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红十字会改革来了 公开、透明、高效、公信力都是你所关注的

 2019/07/28/ 22:0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27日,记者从甘肃省红十字会获悉,省政府办公厅近日印发《甘肃省红十字会改革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对甘肃省红十字会改革工作作出全面部署。

  据了解,甘肃省红十字会改革是全面深化改革的重要内容,是加强和改进党的群团工作、深化群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深化改革,探索完善高效、透明、规范的体制机制,切实解决制约和影响红十字事业发展全局的重点难点问题。

  《方案》要求,改进治理结构。完善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制度。优化全省会员代表大会代表结构,提高全省会员代表大会、理事会和常务理事会中来自社会各领域及基层一线红十字会员、青少年、志愿者、工作者和捐赠人的比例,增强红十字会组织的代表性和广泛性。在乡镇(街道)、村(社区)、学校、企事业单位积极发展红十字基层组织,不断扩大覆盖面,更广泛地联系和服务基层群众。抓好红十字服务站、红十字救护站、博爱家园、博爱学校、博爱卫生院(站)等红十字基层阵地建设,增强服务功能,使其成为基层公共服务、社区治理和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平台。积极搭建爱心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爱心人士服务社会的平台。在青少年中广泛开展人道主义教育,鼓励引导青少年参与红十字运动。建立健全完善红十字志愿服务制度,提高志愿者招募、培训、管理、激励的规范化水平。

  为进一步提升人道服务能力,着力提高红十字会公信力。甘肃省红十字会第七次会员代表大会时,依法选举产生监事会,推选产生监事长和副监事长。监事会履行对理事会、执委会的监督职责,形成理事会决策、执委会执行、监事会监督的治理结构。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坚持从严治会。严格执行民主集中制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制度,完善目标管理、绩效考评和问责机制。建立专家咨询制度和法律顾问制度。推进“网上红十字会”建设,推动互联网与红十字事业的全面深度融合,建设信息化业务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构建“互联网+红十字会”的工作新格局,不断提高网上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方案》强调,建立健全信息公开制度,在统一的信息平台及时向社会公布捐赠款物的收入和使用情况,主动接受社会监督,切实保障捐赠人和社会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建立法律监督、政府监督、社会监督和内部监督相结合的监督机制。聘请依法设立的第三方机构,对捐赠款物的收入和使用情况进行审计,将审计结果向红十字会理事会和监事会报告,并向社会公布。自觉接受人大常委会对红十字会法的执法检查和政协对红十字会工作的视察指导。健全新闻发言人制度,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