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拥抱美丽甘南 唱响交响丝路

 2019/07/29/ 05:2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金鑫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拥抱美丽甘南 唱响交响丝路

  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金鑫

  在伟大祖国版图上,甘肃,“贯通东西、坐中连六”,就像一柄精致“玉如意”镶嵌在内陆,自古就是丝绸之路的咽喉要道和保障国泰民安的坚固屏障。

  7月,甘南草原,碧草连天,苍茫高远。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承载着“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美好主题,即将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盛大启幕。

  这是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成功举办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成功举办八届之后的首次“完美合体”。

  这是向世界全面展示九色香巴拉壮美自然景观、浓郁民族风情和丰厚文化旅游资源的绝佳机遇。

  这是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之间人文交流提供广阔平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游新动能的有益探索与实践。

  蓝天白云之下,碧水绿草之间,四海宾朋将齐聚一堂,分享滋润心田的文化盛宴,开启共享美丽的旅游之约,齐奏共建繁荣丝路、助力脱贫攻坚、共创美好未来的时代乐章。

  民相亲,国相交,利共赢。

  “一会一节”——“论”,凝聚智慧共识;“展”,凸显美美与共;“演”,荟萃文艺精品;“游”展示丝路魅力;“贸”,聚焦务实合作;“创”,激发产业动能。

  六大类23项主体活动聚焦重点、内容丰富、涵盖面广……

  14个市州、30多场分项活动主题突出、特色鲜明、精彩纷呈……

  “五色交辉,相得益彰;八音合奏,终和且平。”

  通过举办论坛、会议,不懈地讲好中国故事、发出中国声音,凝聚起共商共建共享“一带一路”的智慧和合力;

  通过展览演出,不断彰显丝路沿线各国文明的创造之美和互鉴发展;

  通过项目对接和洽谈签约,发挥好服务丝路沿线文化旅游合作发展的平台功能,为广大群众追求幸福美好新生活创造新机遇、注入新动力。

  互联互通、共建共享,交响丝路盛装曼舞逢盛会;

  群山碧翠、仲夏清凉,如意甘肃格桑吐艳迎嘉宾。

  “一会一节”的帷幕即将拉开,如意甘肃的大地花团锦簇;甘南草原的格桑花争奇斗艳,篝火奔腾的锅庄已经起舞。

  这里是甘肃,这里是甘南。

  让我们在相逢相知、互信互敬、互联互通中,拥抱美丽甘南,唱响交响丝路。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