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张掖文旅产业迈入品质提升新阶段 上半年接待游客1611万人次 旅游收入突破106亿元

 2019/07/29/ 05:2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秦娜

张掖文旅产业迈入品质提升新阶段

上半年接待游客1611万人次 旅游收入突破106亿元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秦娜)记者从省政府新闻办近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上半年,张掖市共接待游客1611.62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达到106.46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9.5%和35.07%。张掖文化旅游产业发展已由投资拉动、数量扩张进入消费拉动、品质提升的全新阶段。

  近年来,张掖文化旅游以打造国际化旅游目的地为目标,大力实施大景区建设、全产业链打造、管理服务水平提升、文化旅游全面宣传“四大行动”,打造中国地貌景观大观园等“五张名片”,文化旅游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呈现出旅游目的地地位和高质量发展水平双提升的态势。

  目前,全国已有十余个城市开通了到张掖的旅游直航包机,每年800多趟旅游专列停靠张掖。张掖文化旅游越来越为境内外旅游企业和游客所青睐,特别是境外游客数量年均增长达到40%,张掖作为丝绸之路黄金旅游线重要旅游目的地和中国西部区域性游客集散中心的地位,得到业界普遍认同。与此同时,随着户外运动、乡村旅游的蓬勃发展,文化演艺、低空观光等一批新业态持续推出,张掖文旅产业链条日趋完善、业态更为丰富,有效延长了游客停留时间,增加了旅游消费,旅游综合收入增幅高于旅游人次增幅。

  伴随着接待人数持续高速增长、基础设施日趋完善、市场主体不断壮大等特点的显现,张掖文化旅游业提质增效效果也进一步凸显。值得一提的是,通过实施旅游大景区建设行动和精品景区创建工程,张掖市A级旅游景区已由2012年的18家增加到现在的35家,4A级景区达到19家,形成了精品旅游景区集群。其中,七彩丹霞景区跻身全国两百万人次接待大景区行列,成为全省成长性最好的大景区之一。在此支撑下,张掖文化旅游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

  数据显示,2018年,张掖游客接待量首次突破3000万人次,达到3178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210.7亿元,分别增长22.2%和34%,带动第三产业实现增加值227.77亿元,占GDP比重达55.87%,以文化旅游为引领的第三产业已成为推动张掖经济社会转型发展最活跃、最有力的因素。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