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新加坡

 2019/07/29/ 05:4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朱雅琴

【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 新时代 新作为 新篇章】

秦安蜜桃首次出口新加坡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朱雅琴)盛夏七月,正值秦安蜜桃成熟时节。近日,新鲜采摘的1050公斤秦安水蜜桃经咸阳国际机场空运出口至新加坡,这是秦安蜜桃首次实现出口,为当地进一步拓展国际市场奠定了基础。

  秦安县位于甘肃东南部,土壤肥沃,光照充足,是我国北方落叶果树最适宜栽培地区之一,自古盛产瓜果,尤以蜜桃最负盛名。秦安蜜桃素有“天有王母蟠桃,地有秦安蜜桃”的美誉,是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据了解,此次出口新加坡的秦安蜜桃共300箱,每箱单价80元,产自秦安县西川镇海拔1300米的山区。为了确保蜜桃个大味美、营养丰富、口感香甜,负责供货的秦安县果源果业专业合作社建立了出口水蜜桃五大质量标准体系:单个重量250克;外观无畸形、疤痕和虫蛀;糖度13度至15度;六七成熟绿色无公害水蜜桃;产品可追溯到每一个种植户。

  “这次秦安蜜桃试销效果很好,预计接下来将有10万斤秦安蜜桃源源不断出口到新加坡,今年的秦安苹果上市后也将出口新加坡,这将帮助果农大幅提高种植收入。”秦安县果源果业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胡维刚介绍。

  近年来,随着知名度的提高,秦安蜜桃受到了国外客户的青睐,但由于储存时间短,对运输和通关时效要求较高,新鲜蜜桃一直无法实现出口。此次,兰州海关开辟“绿色通道”,加班处理检疫报检信息,对该批蜜桃实现了“秒放行”,通过顺丰快运至咸阳国际机场后空运出口,使秦安蜜桃成功完成第一单出口业务。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