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甘肃省高考招生本科二批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2019/07/29/ 08:1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张鹏伟

本科二批K段投档最低分公布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28日8时,本科二批K段普通类、中职对口升学招生(本科)及民族班录取正式开始。当天上午,省教育考试院第一时间公布了本科二批K段院校投档最低分。

  本科二批K段在正式投档前,已进行两次模拟投档。第一次模拟投档时间为7月26日,第二次模拟投档时间为7月27日。

  记者看到,今年,在我省高考招生本科二批K段的理工类近700所院校中,有近100所院校的投档线高过了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470分),且相当一部分都是医学、金融类院校。2018年,投档线超过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院校有73所,2017年为44所,2016年为33所。承德医学院投档线503分为最高,其次为西安邮电大学、上海海关学院494分,贵州医科大学492分,山东中医药大学491分,陕西中医药大学、天津工业大学490分。今年,招生录取批次变化最大的是,我省将原普通高校招生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本科三批两个招生录取批次合并为“本科二批”,取消本科三批,这也就意味着往年在“本科三批”录取的学校也将在“本科二批”录取。今年我省投档线在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366分)附近的高校只有十余所。

  省内院校中,甘肃中医药大学469分,兰州财经大学457分,甘肃政法学院456分,甘肃农业大学449分,甘肃医学院444分,兰州城市学院439分,天水师范学院435分,河西学院431分,兰州工业学院430分,兰州文理学院428分,陇东学院426分,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414分,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402分,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397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392分,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386分。

  今年,在我省高考招生本科二批K段的文史类500余所院校中,有50余所院校的投档线高过了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519分)。2018年,投档线超过本科一批最低控制分数线的院校有43所,2017年为26所,2016年为13所。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投档线538分为最高,其次为上海海关学院537分,集美大学、四川外国语大学536分,云南师范大学、浙江外国语学院、西安财经大学、西安邮电大学534分,河北中医学院533分,江苏师范大学、重庆工商大学、烟台大学531分,北京联合大学、天津工业大学、上海商学院、陕西中医药大学、曲阜师范大学530分。绝大部分高校高出本科二批最低控制分数线(400分)投档,只有十余所高校400分左右投档。

  省内院校中,甘肃中医药大学516分,甘肃政法学院506分,兰州财经大学505分,甘肃农业大学502分,天水师范学院495分,兰州城市学院493分,甘肃医学院488分,兰州文理学院485分,河西学院484分,兰州工业学院483分,陇东学院478分,西北师范大学知行学院460分,兰州财经大学陇桥学院433分,兰州交通大学博文学院428分,兰州财经大学长青学院426分,兰州理工大学技术工程学院424分。

  记者了解到,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投档最低分含排序分,按考生总分(文化课成绩+照顾政策分)从高到低排序(即:当考生总分相同时比较单科成绩,文史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语文、文科综合、数学、外语;理工类单科成绩比较顺序依次为:数学、理科综合、语文、外语)。

  投档最低分不等于录取最低分。由于平行志愿实行一轮投档,考生档案一旦投出,将不再检索该考生的后续志愿。因此,对于考生来说该轮投档只有一次投档机会。个别考生会因专业不服从调剂或不符合院校相关招生政策等情况被院校退档。

  部分院校有多种招生类型,同一所院校会出现不同的投档最低分。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张鹏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