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兰州新区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整改 小区配套幼儿园没建好不得验收

 2019/07/29/ 08:39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刘琼

兰州新区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全面整改

小区配套幼儿园没建好不得验收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刘琼)7月28日,记者从兰州新区管委会获悉,为了让每个孩子都可以享受公平而优质的幼教资源,兰州新区于近日正式出台《兰州新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方案》(下简称《方案》)。根据《方案》,新区将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开展全面摸底排查,推进全面整改。

  据悉,此次治理将聚焦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建设、移交、办园等环节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治理。城镇小区是否严格依标配建幼儿园是排查治理的重点。

  根据《方案》,新区建设部门监督小区开发建设单位应按规划建设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建成后应按照规定及时移交教育部门,由教育行政部门主导办园。未移交教育行政部门的应限期完成移交,限期未移交的,将失信行为作为对该房地产开发企业实施市场准入、退出等的重要参考。对已挪作他用的,新区自然资源部门和建设部门要采取有效措施限期收回,并督促房地产开发企业依法将产权移交给教育部门。

  《方案》明确提出,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移交教育部门后,应由教育部门办成公办园或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不得办成营利性幼儿园。办成公办幼儿园的,新区组织部门要做好机构编制、教师配备等方面的工作;委托办成普惠性民办园的,民政司法和社会保障局等部门要做好对相关机构资质、管理能力、卫生安全及保教质量等方面的审核,明确补助标准,加强对普惠实效及质量方面的动态监管。

  城镇小区未按有关规定规划配套幼儿园或规划不足,或者有完整规划但建设不到位的,要依据相关配建标准,通过补建、改建或就近新建、置换、购置等方式予以解决。对存在配套幼儿园缓建、缩建、停建、不建和建而不交等问题的,在整改到位之前,不得办理竣工验收和备案。

  《方案》规定,2019年8月底前,由教育部门牵头,自然资源、建设等部门配合,对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针对规划、配建、移交、使用不到位等情况,分别列出清单、建立台账,制定整改措施。2020年12月中旬前,针对摸底排查出的问题,要从实际出发逐一进行整改。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