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东乡县在兰州举行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多彩东乡”带给您不一样的“东乡味道”

 2019/07/29/ 09:00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东乡县在兰州举行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

“多彩东乡”带给您不一样的“东乡味道”

“多彩东乡”发布会现场。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 摄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7月26日上午,由省商务厅指导,临夏州东乡县主办的东乡县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在兰州召开。为促进山区农村特色优质农产品走出大山走进市场,东乡县委县政府推出县域农特公共品牌——“东乡味道”,以及为发展东乡旅游业而设立的旅游公共品牌——“多彩东乡”。

  据介绍,东乡县唐汪大接杏、三合枣、河滩桃梨、大红袍花椒、天然地耳、东乡羊肉、洋芋、早酥梨等土特产在省内外享有盛誉。油香、馓子,鸡尾宴、拉什哈等民族美食花样众多。东乡民族史诗《米拉尕黑》、擀毡等技艺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高峡平湖等旅游资源丰富。

  “东乡味道”是东乡县集力打造的县域农特产品公共品牌,代表东乡县独有的东乡族文化、自然环境和农牧业整体形象;“多彩东乡”是为发展东乡旅游业而设立的旅游公共品牌,由绿、蓝、橙、黄四种明亮且对比鲜明的颜色拼接而成,直观明了地体现出了多彩东乡的主题寓意。

  “目前东乡县电子商务发展增速明显,已有37家电商销售网点。2018年线上线下销售额8600多万元,其中线上销售额3500多万元。”东乡县商务局局长马恒强说。阿里巴巴乡村事业部西北渠道专家张龙表示,8月中旬,阿里巴巴将在东乡县召开“淘宝直播公益扶贫——甘肃站”启动仪式,与当地政府一起,联手宣传当地土特产,帮助产品卖到全国。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