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文明家庭”的幸福生活——记岳魏魏和吴玉婵四口之家的小日子

 2019/07/29/ 09:1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文明家庭”的幸福生活

——记岳魏魏和吴玉婵四口之家的小日子

岳魏魏供图

  和千万普通家庭一样,岳魏魏和吴玉婵的四口之家过着平淡的小日子,但他们用朴实无华的言行诠释着幸福的含义。这些年,他们的小家获得过单位的“文明五好家庭”,城关区的“文明家庭”,省妇联的全省“最美家庭”,在他们看来,一个个荣誉是对他们的肯定更是激励,他们希望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我们的城市更加文明和美丽。

  岳魏魏是兰州市城关区税务局的一名干部,妻子吴玉婵在甘肃卫生职业学院任教。从西北师范大学相识相恋到组建家庭再到如今,他们已经携手走过了15年的岁月。10岁的女儿岳佳宁下学期就要成为五里铺小学五年级的学生了,学习成绩优秀,喜欢跳舞画画和二胡;一岁多的儿子岳得宁也健康快乐地成长着。“结婚十多年,我们尊重对方、支持对方、包容对方、关心对方、爱护对方。”岳魏魏满脸幸福地说。

  在岳魏魏眼里,吴玉婵爱岗敬业,在多年的教学工作中兢兢业业,深受广大师生的好评。在吴玉婵眼里,岳魏魏踏实肯干,是领导和同事认可的好同志;他乐于助人,帮助并不相识的老人回家,主动捐钱给女儿舞蹈班里家庭困难的同学;他多才多艺,书法、绘画、篆刻、写作样样精通。

  岳魏魏的家不大,没有豪华的家具却温馨朴实,充满书香,大大的书柜里整齐摆放着各种书籍和全家人获得的奖杯和荣誉证书。“我们的业余时间大部分都用来陪伴孩子了。”岳魏魏说,他和吴玉婵教孩子书法、绘画;和孩子一起读书、爬山……“我们相信生活在爱里的孩子最幸福,我们也始终和孩子共成长、与孩子同进步。”

  “家是满满的亲情,是浓浓的关爱,家也是一份社会责任和担当。”岳魏魏说,“虽然一个家庭的力量有限,但我们都是兰州的一份子,只有每个人、每个家庭都成为文明城市的主角,我们的城市文明程度才能不断提升,‘小家’文明就能促进‘大家’文明。”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