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丈夫晚归 总有夜宵在等他——看康珺楠一家怎样打造“文明家庭”

 2019/07/29/ 09: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申亮

丈夫晚归 总有夜宵在等他——看康珺楠一家怎样打造“文明家庭”

  2019年,康珺楠一家被评为“全国最美家庭”。7月26日下午,记者采访了七里河区中医院院长康珺楠,听她讲述家里的点点滴滴,听她讲述一家三口是如何共同营造一个文明、和谐和幸福的家庭生活的。

  相互理解相互体谅

  康珺楠说起自己的丈夫和女儿,总是带着笑意。

  康珺楠是内科医生,而她的爱人是骨科医生,比自己还要忙不说下班还没有准点,因为他要随时准备上手术台。康珺楠说,丈夫因为工作关系常常很晚才能下班回家。每当丈夫晚归的时候,康珺楠都会默默地为爱人准备一份宵夜等他回家。正是一家人相互理解和体谅,让这个家时刻都在温馨与幸福中。

  康珺楠给爱人打电话,超过三声没接,康珺楠就会立马挂掉电话,因为她知道爱人此时肯定在治病救人。

  康珺楠夫妇都是医务工作者,忙碌的工作让他们无法照料年幼的女儿,所以女儿年幼时只能跟着她上班。她在医院上班,女儿就自己玩自己的。后来女儿在医院附近的学校上学,放学了就到医院里来陪妈妈值班。这样的日子直到女儿八九岁时康珺楠不再值班才结束。

  平静但不平淡的生活是最好的

  康珺楠和爱人平时在工作上不管谁遇到疑难杂症,回到家里都会向对方请教,双方讨论共同从事的事业,热情而真挚。女儿平时有什么想法、遇到了什么事也都愿意给自己的父母说,父母也会真诚地提出自己的想法供女儿参考。一家人坦诚相待、互相支持。康珺楠说,父母教育女儿,不需要刻意地彰显自己作为长辈的威严,大家遇到问题平等讨论,互相帮助。在一个互相尊重互相理解的家庭环境里,遇到什么问题,大家都能很快达成共识。

  康珺楠夫妻俩在家里的另一个爱好就是读书。从小耳濡目染的女儿也从父母身上学到了这个好习惯。父母的以身作则是最好的教育方式,也取得了很好的效果。直到前几年女儿顺利考上大学,夫妻俩都几乎没怎么操心过女儿的学业。

  关于报各种课外兴趣班,夫妻俩也有自己的想法。他们认为孩子的兴趣班不是家长用来攀比的工具,孩子想学什么应该基于自己的兴趣爱好,不需要过多干涉。康珺楠说:“比起这些,孩子的心理健康更重要。”康珺楠一直对生活有着自己的理解。她说,平静但不平淡的家庭生活是最好的生活。而且,她也相信,这种平静的生活是靠全家人共同营造出来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申亮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