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高凯《童年书》首发式暨作品分享会举行

 2019/07/29/ 09: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雷媛

  高凯《童年书》首发式暨作品分享会举行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雷媛)7月27日下午,由重庆出版集团主办的高凯《童年书》首发式暨作品分享会在第29届全国书博会重庆展馆举行。首发式上,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诗歌教育委员会执行副主任兼秘书长邵汉平向高凯颁发了“中国儿童文学研究会诗歌教育委员会导师团导师”的证书。

  作为一名儿童文学家、当代实力派诗人,近40年来高凯怀抱文学初心,笔耕不辍,在诗歌创作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儿童文学奖、冰心儿童文学奖和甘肃省文艺突出贡献奖等重要奖项,出版《心灵的乡村》《纸茫茫》《乡愁时代》《童年书》《高小宝的熊时代》等著作十余种。其诗歌代表作《村小:生字课》更是脍炙人口,影响广泛。

  《童年书》是甘肃第一本童诗绘本,高凯是亮相本届书博会唯一的甘肃作家。《童年书》收录了高凯23首新作,如《玩毛线球的小猫》《躺在那样的河床上》《爸爸的大尾巴》等等,描写乡村孩子简朴纯真、自然有趣的生活。作品涉及20世纪末到21世纪初童年时代的许多成长话题,堪称一部心灵的成长史。

  “《童年书》是一本老少咸宜的心灵读本,旨在献给‘曾经、正在和即将经历童年的中国孩子’。从2000年发表《村小:生字课》到今年出版《童年书》的20年中,自己的写作一直没有离开童年,心灵一直和孩子们在一起。”高凯在分享会上畅谈了其创作初衷。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