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静宁公安】三岁女童不慎走失 民警帮其寻找家人

 2019/07/29/ 11:32 来源:静宁公安

【静宁公安】三岁女童不慎走失 民警帮其寻找家人

  城关派出所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近日,为一走失女童找到家人,受到辖区群众的一致赞扬。

  7月26日18时许,静宁县公安局城关派出所值班民警在出警途中,路遇一群众将警车拦下,将手中三岁女童交到警察手中。据群众说,他途径电影院,看见一小女娃在路上独自行走,没有大人陪同,十分危险。出警民警将小女孩带至警车内悉心照料。由于小女孩年龄尚小,不能准确提供家人和家庭住址等关键信息,民警带着小女孩走访附近群众,等待其家人,但是一直没有线索。期间,小女孩失去耐心、哭闹不止,民警决定先将其带回派出所进行安置,另辟蹊径,再行查找。同时,民警查阅视频监控、利用微信朋友圈发布消息扩大寻找范围。

爱心接力——朋友圈扩散寻找女童

  夜已深,民警的寻找工作仍在继续,包警长一边安抚哭闹不休的孩子,一边和同事在城区、教育园区、体育场等人员密集地喇叭喊叫,几经周折,功夫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了小女孩的一个亲属,并通知孩子家属来派出所认领孩子。

  21时40分许,马女士急匆匆地跑来派出所认领女儿。看到孩子安然无恙,她激动得连连向民警致谢。原来,当日下午,居住西关菜市场附近的马女士外出工作,把三岁小女孩留家里让女孩姐姐照看,因小孩贪玩,没有看护好小妹妹,小女孩独自出门走丢。找人心切的亲友,只顾盲目的沿街叫喊着女儿的名字,近三个小时的焦急找人中,竟无一人向110报警求助,也没有看朋友圈。

  民警提醒,对于年岁较小的孩子大人一定要看管好,最好有大人陪同并尽量不要离开自己的视线,同时可以在小孩身上安放有家人联系方式的卡片或者让小孩记住家人的联系方式,以便走失时及时和家人取得联系。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