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静宁公安】民警救助弃婴 爱心洒满人间

 2019/07/29/ 11:36 来源:静宁公安

【静宁公安】民警救助弃婴 爱心洒满人间

  日前,一名刚出生的婴儿遭父母遗弃在垃圾台上,路过的群众发现后,第一时间拨打110电话报警。接到报警电话后,城关派出所迅速出警处置,及时将婴儿送往静宁县人民医院救治,男婴安然无恙。

  2019年7月26日18时许,城关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县城滨河路西关村西路口垃圾台旁纸箱内有一被遗弃男婴,接警后我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到达现场后,发现有三四人围观,婴儿被小棉被包裹着放在一个纸箱里,民警经过检查后发现,被遗弃的是一名刚出生不久的男婴。经查,没有在男婴周围发现任何有用信息,对周围人走访也并没发现男婴父母线索,初步认定此男婴为弃婴。民警立即对男婴进行简单检查,男婴闭着眼睛呼吸正常,上嘴唇开裂怀疑俗称的“兔唇”。随后,民警将男婴带到派出所安排专人进行看护。之后,派出所对周围村民、群众展开了细致的走访调查,但还是没能发现弃婴亲人的有关线索,及时联系民政部门进行救助,并将男婴送往静宁县人民医院儿科救治。目前,民警仍然没有放弃,继续奔走在帮助弃婴寻找到亲人的路上。

  弃婴之痛,即痛了弃婴,痛了亲人,更痛了整个社会,在此呼吁全社会父母们:且生且珍惜!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