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这个论坛上,马化腾丁磊等大咖带来网媒融合发展风向标

 2019/07/29/ 15:5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 安东

论坛开幕式现场。

  每日甘肃网7月29日天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 安东)新时代网络媒体如何发展?网络媒体怎样在内容、技术、产业和国际传播层面进行创新与变革?以“融合与变革:中国网络媒体发展新跨越”为主题的2019中国网络媒体论坛今天在天津拉开帷幕。全国258家网络媒体、800名嘉宾就以上议题展开探讨交流。

  在主论坛上,人民日报社副总编辑兼海外版编辑部总编辑许正中,新华社副社长、党组成员刘思扬,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党组成员、副台长阎晓明,腾讯公司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网易公司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丁磊和中国工程院院士刘韵洁分别作主题演讲。

  “好内容可以跨平台传播,好内容能自带流量,好内容能构成入口。”许正中表示,推荐内容生产的改革,对媒体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内容价值与品质的回归要求媒体生产更加符合互联网传播规律的好内容。

  刘思扬在演讲中说:“作为主流媒体,挺进移动互联网主阵地,是主流媒体融合的必答题,要深刻认识全媒体时代的机遇,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要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打造传得开、叫得响、留得住的精品报道,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响亮。”

  马化腾认为,优质的内容才能让用户产生共鸣。内容建设仍是媒体融合发展的根本。网络媒体的优势在于信息传播覆盖面巨大和互动性。这与传统媒体传播的权威性、公信力和专业性相互融合,可以实现优势互补,共同实现价值增量。

  丁磊说:“从媒体融合的效率来看,传播需要更大胆的跨界,未来媒体跨越的不仅仅是技术,而是内容。比如媒体与教育、文娱、生活等等诸多方面,传播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同时,从媒体融合深度来看,网上要有快速传播的能力,网下还要有沉淀经典的能力,让信息不仅仅是单纯的易耗品,而成为具有长期增长性的内容产品。”

  主论坛演讲结束后,还举办了“瓣瓣同心•协同五年谱新篇——京津冀协同发展五周年网络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今天下午,与会人员还将参加内容、技术、产业、国际传播四个分论坛研讨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