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会一节】“一会一节”开幕式期间合作市以晴或多云为主

 2019/07/29/ 18:0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金满慧

  甘南州气象局今日制作发布的“一会一节”开幕式期间逐小时精细化天气预报

  每日甘肃网甘南7月29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王占东 通讯员金满慧)记者今日上午从甘南州气象局获悉,据最天气预报,7月30日上午,即“一会一节”开幕式举行期间合作市将以晴或多云为主。

  甘南州气象台台长吉哲君介绍,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一会一节”开幕式期间合作市天气以晴或多云为主,室外风力为3级左右,最低气温在7℃左右,最高气温在22℃左右,相对湿度在 40%~80%之间,紫外线强,空气质量优,人体舒适度为舒适。总体气象条件对开幕式无不利影响。7月30日午后,合作市会出现分散性的阵雨或雷阵雨。

  吉哲君介绍,主体活动期间,开幕式举办地及其周边地区天气晴好,风力不大,空气质量优,人体舒适度舒适,但早晚温差较大,请大家注意增减衣物,紫外线需注意防晒,空气湿度较适中,注意补充水分。

  同时,甘南州气象局还发布了主要旅游景点、交通天气预报。

甘南州气象局发布的主要旅游景点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甘南境内主要旅游景点天气晴好,午后个别景区有阵雨或雷阵雨,风力不大(3~4 级),最低温度在 8~19℃之间,最高温度在20~33℃之间,相对湿度在50%~80%之间,能见度高(30km以上),空气质量良好,人体舒适度舒适,紫外线强,需注意防晒,总体气象条件适宜旅游,需注意防范雷电、短时强降水等强对流天气的影响。

甘南州气象局发布的主要交通沿线天气预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综合分析,预计29日白天到夜间,甘南州境内高速和国、省道沿线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平均风力3~4 级,路面温度低于40℃,能见度30km左右,气象条件对道路交通无不利影响;夏河机场有阵雨或雷阵雨,平均风力3~4 级,能见度30km左右,气象条件可能对飞机起降有一定影响。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简称“一会一节”)开幕式将于7月30日至8月1日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开幕式期间,甘南州气象局将制作“一会一节”专题天气预报服务,主要内容包括甘南州及合作、夏河、临潭、曲、曲天气气候特征、天气实况、精细天气预报、常规天气预报、旅游、交通、指数等专业预报,其中气象要素等数据实行用中英文双语服务。服务信息通过现场、网站、电子显示屏、电话热线、传真、移动新媒体、报纸、电视、广播、宣传材料等及时发布。

  天气实况包括气温、气压、空气湿度、风速风向、天气现象和雨情等,天气预报包括24小时内3小时、48—72小时6小时、72小时以后24小时的预报,气象指数预报提供每日体感舒适度、紫外线、空气质量等气象指数预报服务,交通、旅游天气预报涵盖甘南州范围内所有公路交通预报、夏河机场预报和旅游景点天气预报。甘南州气象局将围绕管理部门、参展方和游客的不同需求,创新服务方式,提供精细、多样、针对性强的气象服务。

  吉哲君介绍,甘南藏族自治州位于甘肃省西南部,地处青藏高原到黄土高原过渡地带,境内海拔高度从1000多米到4000多米,高海拔地区早晚温差大,紫外线强,多阵性降水天气。境内沟壑纵横,局部短时强降水、冰雹、强对流天气容易造成滑坡、泥石流灾害,提醒嘉宾、游客及时关注天气预报和预警信息,做好防范和应对工作。另外,高海拔地区早晚温差大,紫外线强,提醒嘉宾、游客做好衣物增减和防晒准备。

  据甘南州气象台发布的未来7天甘南州天气预报

  7月30日08时~31日08时,全州晴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7月31日08时~8月1日08时,全州晴间多云,有分散性阵雨或雷阵雨;

  8月1日08时~2日08时,全州多云转阴有小雨;

  8月2日08时~3日08时,全州阴有小到中雨;

  8月3日08时~4日08时,全州晴间多云有阵雨;

  8月4日08时~5日08时,全州多云有阵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