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陈自安:一针一线缝出精彩人生

 2019/07/30/ 08:24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于永昭

诚实守信的道德模范陈自安:一针一线缝出精彩人生

  陈自安,从一名地地道道的农民打工仔,到服装加工厂的老板,他用了整整23年的时间。23年,他凭借勤奋、好学和善良,从一针一线做起成就了自己的一份事业。2016年,他被评为“兰州好人”,2019年1月被评为兰州市第五届“诚实守信”道德模范。

  1976年10月,陈自安出生于甘肃镇原县郭原乡郭原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自幼家贫。1993年,唯一支撑全家生活的妈妈由于积劳成疾,离开了这个世界,正在上初中二年级的陈自安只好辍学。1994年,年仅17岁的陈自安从镇原来到兰州,在省建筑材料公司打工。

  1995年,他报名参加了服装学校的培训班,学习裁缝,从一针一线学起,这成为了他人生的一个转折。经过两年多的艰苦学习,陈自安成了一名优秀的裁缝。同时,他还是200多名学员中唯一一个学完刺绣专业的学员。

  2009年,他筹建了服装厂。有一次,他们厂为某单位定做了一批服装,服装交货后半年,他接到某单位负责人的电话,说定做的服装穿了半年后,起了“毛蛋蛋”!他听到这样的话,心里不是滋味,虽然自己只是把厂家生产的布料加工成了产品,但为了诚信,他二话没说,直接把已经穿了半年的200多套西装全部回收了回来,给这个单位重新做了200多套西装。

  服装厂刚有起色,陈自安就亲自跑到老家的一所小学,为200多名小学生量体裁衣,免费送去了200多套校服,实现了他少年时的承诺:要让家乡的贫困孩子上学有新衣服穿。2017年,他为家乡鳏寡孤独的老人和困难群众捐献衣物1000多件,2018年他又为镇原县捐献1000套校服。

  他积极吸收下岗职工、留守妇女及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目前,有50多名四五十岁的下岗人员成为公司的骨干,每月收入都超过6000元,还有30多名残疾人在自己的厂子里就业。

  这些都源于陈自安的服装王国梦,10余年来,他用诚信与朴实打造了一个服装公司逆势崛起的传说,不仅足额纳税,没有拖欠职工一分钱工资,而且为下岗职工与残疾人等弱势群体撑起了一片天。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于永昭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