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黄河兰州段水位再上涨 茶摊趸船又关闭 水利部门:黄河仍处主汛期请市民远离河岸

 2019/07/30/ 08:31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 刘琼 张继培

黄河水位再上涨 茶摊趸船又关闭

黄河兰州段流量上涨至2840立方米/秒 水利部门:黄河仍处在主汛期,请市民远离河岸

再次被淹没的沿河步道拉起了警戒线。

  上周刚刚开放的沿河公园,这周又关闭了!29日,记者从兰州市水务局获悉,受刘家峡调高泄洪量以及降雨等因素的影响,黄河兰州段再度迎来大流量过境,截至7月29日中午12时,黄河兰州段再迎2840立方米/秒流量。当日,记者来到黄河沿线看到,上周刚刚恢复开放的不少沿河公园,以及游轮、快艇等旅游项目再次因水位上涨而关闭。

  沿河茶摊趸船停业

  来自兰州水文站的监测数据显示,7月24日,黄河兰州段的水位曾下降至2180立方米/秒,但受上游泄洪量增加及降雨影响,7月29日,黄河兰州段流量再度达到2840立方米/秒。

  当天,记者来到黄河沿线发现,前几日还裸露的河床再次被河水淹没,恢复营业没几天的黄河沿河茶摊、趸船被迫再次停业。兰州水运集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水运集团所有的水上娱乐项目已再次停运,具体复航时间要根据水位变化而定。

  水车博览园分区域开放

  随后,记者来到水车博览园看到,这里被警戒线分割成两部分,地势较高的公园景观处依旧对游客开放,地势较低的茶摊休闲处,则用警戒线将游人隔开。该园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黄河兰州段的行洪流量仍处于可控范围。因此,他们采取控制流量的办法,对园区进行分区域开放。

  据了解,由于地势较低,包括马拉松公园、银滩湿地公园在内的河内公园自6月进入汛期起,一直处于关闭状态。

  黄河仍处主汛期,市民要注意安全

  “目前黄河兰州段仍处于主汛期,在此期间,都会保持较大流量。”甘肃省水利厅水旱灾害防御处处长贾珺奎介绍,根据以往经验,整个6月至9月,黄河兰州段都会保持高流量过境。水利部门将密切关注水情、雨情,根据各水电站入库流量和库区水位情况随时调整出库流量,确保防汛度汛工作顺利进行。

  贾珺奎告诉记者,最近黄河兰州段流量的上涨,主要因为刘家峡泄洪流量及天气变化影响,加之7月28日晚间暴雨影响,黄河兰州段水位明显升高。

  水利部分提醒广大市民,汛期黄河流量变化较大,希望市民朋友不要在黄河两岸近水区活动,以防发生涉水事故。 文/图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 刘琼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