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昌“轮椅少年”昨日抵兰 赴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进行全面体检

 2019/07/30/ 08:3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永昌“轮椅少年”昨日抵兰 赴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进行全面体检

焦世栋:我很想很想站起来!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的工作人员帮助焦世栋上车。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为焦世栋检查病情。 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赵鑫远 摄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在轮椅上坐了12年,我很想很想站起来,但这一美好的愿望我说了不算,得由专家根据医院检查结果综合评估后才能决定。不过,这家爱心医院有‘让我站起来’的美好愿望和实际行动,这已经让我们一家人很感激了!”永昌励志学子焦世栋同学7月29日下午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做完检查后如是说。

  7月29日13:30,焦世栋同学一行乘坐的大巴车缓缓驶进兰州客运中心,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派出的急救车和医护人员早已在此等候。坐在轮椅上的焦世栋同学在父母的陪护下刚一出站,即被医护人员护送上急救车直奔医院。

  兰州手足外科医院院长师富贵说:“我是通过兰州晨报报道知道焦世栋同学的事迹的,他自幼患病不能站立行走,而我们医院又是一家专业医院,如果各方面条件许可,通过手术治疗让孩子站起来、能走路,这不仅能提升孩子的自信心,同时也能解决他父母常年陪护的诸多难题。所以决定给焦世栋同学做个免费全面检查,然后根据检查结果请专家进行会诊,再依据会诊结果决定是否手术治疗。或许是常年坐轮椅的缘故,真没想到这孩子的脊柱侧弯这么严重,如果专家会诊后具备手术治疗的条件,那就太好了。若会诊结果不能做手术,脊柱侧弯的问题解决不了,即使给他装上肢具,他依然无法站立、行走,装肢具就意义不大了。”

  当日下午,甘肃省慈善总会会长朱志良、副会长张和平也赶到医院向焦世栋同学及其父母表示慰问,也对兰州手足外科医院的善举表示敬意。朱志良说,焦世栋同学自幼残疾,在轮椅上完成了从小学到高中的全部课业学习,并以优异的成绩被甘肃中医药大学录取,他的励志故事很感人,也被2019年兰州晨报阳光助学活动推荐为“阳光学子”并将给予5000元助学金资助。希望焦世栋同学大学期间继续发奋学习,学成走向社会后在平凡的岗位上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焦世栋说:“这么多年来,对自己站起来虽然有过很多设想,但由于种种原因都没能实现。像我这样的身体,学习、生活中其他的困难我倒是能克服一些,但是上卫生间必须得有人搭把手。接到录取通知书后,我打电话咨询过,甘肃中医药大学教学楼有电梯,我打算买一辆电动轮椅,这样的话,简单的出行自己就能自理,就不用麻烦更多的人了。”

  近年来,师富贵和他创办的兰州手足外科医院资助、减免贫困患者医疗费用达200多万元。此外,师富贵连续两年加入兰州晨报阳光助学活动资助20名阳光学子,并与甘肃中医药大学联合设立助学基金,每年投入20万元用于资助贫困大学生。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