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麦积区法院宣判一起伤害11人的恶势力犯罪案件

 2019/07/30/ 15:26 来源:每日甘肃网 刘东亮

  每日甘肃网天水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近日,天水市麦积区人民法院对被告人徐某、郭某、白某犯寻衅滋事罪一案进行了公开宣判,依法认定三被告人为“恶势力”,判决三人犯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四年六个月、三年十个月、三年。

  法院认为,被告人徐某、郭某、白某无视国法,经常纠集在一起,在麦积区辖区内为非作恶,欺压百姓,多次持凶器随意殴打他人,连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7起,被害人多达11名,其中6名系未成年人,并造成2人轻伤、4人轻微伤的严重后果,扰乱经济、社会生活秩序,造成了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符合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司法部《关于办理恶势力刑事案件若干问题的意见》规定的“恶势力”认定标准,依法应认定为“恶势力”。3被告人逞强耍横,无事生非,随意殴打他人,情节恶劣,其行为均已构成寻衅滋事罪。

  审理中,麦积区法院坚持以审判为中心,严格落实罪刑法定原则,贯彻宽严相济的刑事政策,认为被告人徐某纠集未成年人寻衅滋事,应酌情从重处罚;犯罪对象部分为未成年人,对三被告人亦应酌情从重处罚。但鉴于3被告人均认罪、悔罪、积极赔偿部分被害人经济损失,并取得被害人谅解,均可依法从轻处罚,遂作出了上述判决。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麦积区人民法院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恶案件,已审理恶势力犯罪案件3案12人,有力地打击了恶势力犯罪,维护了社会稳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