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嘉峪关做实家庭医生签约服务 居民就医更便捷

 2019/07/30/ 18:4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徐俊勇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嘉峪关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徐俊勇)近两年来,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不断探索完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为居民提供更便捷的医疗卫生服务。截至今年6月底,76个家庭医生医疗团队共帮助送人就医12人次,向上转转诊病人977人,共签约9.9万人,覆盖率40.2%。

  嘉峪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通过与财政、人社等部门的沟通协调,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及时融入财政保障、社保报销等相关政策,制定下发规范性文件,力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实现“政策推得动、受欢迎;居民得实惠、主动签;医生有底气、乐意干”。组建“4+1”服务团队,筑牢服务网底,以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为契机,有效整合基层医疗机构与镇(社区)资源,初步形成了资源数据共享、工作任务融合的卫生健康服务网络,组建起76个“全科医生+全科护士(公共卫生人员)+专科医生(医联体)+健康专干”家庭医生服务团队。每个团队实行“片区包干、团队合作、责任到人”的服务模式,成为全市居民健康服务的生力军。基层医疗机构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活动与“居民健健康档案”、“老年人就医便捷服务绿色通道”等各项医疗服务相结合,广泛开展家庭医生签约宣传、签约与履约服务,努力让更多的居民享受到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带来的便利。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