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8月16日起,兰州将连续三天“鼓”动世界

 2019/07/30/ 20:1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刘健

  每日甘肃网7月30日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刘健)第七届兰州国际鼓文化艺术周暨第八届兰州国际民间艺术周将于8月16日至18日在兰州举办。届时,来自西班牙、俄罗斯、韩国、斯里兰卡、巴基斯坦、乌兹别克斯坦、印度、刚果(金)、巴西、拉丁美洲等四大洲10个国家的鼓乐团队,以及山西绛州鼓乐、河南开封盘鼓、安徽花鼓灯、河北常山战鼓、延边朝鲜族长鼓、潮州大锣鼓、傣族象脚鼓、佤族木鼓、藏族背鼓、新疆手鼓等10支国内不同城市的鼓乐表演团队将在兰州上演一系列精彩纷呈、风格迵异的锣鼓演出。这是记者从7月30日兰州市举办的新闻发布上获悉的。

  本届艺术周活动兰州市委、市政府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承办,主题为“鼓动世界 鼓舞兰州”,旨在通过世界各国和国内各地区不同的鼓舞艺术展演,加强兰州与世界的文化艺术交流,促进对外开放。

  据介绍,艺术周开幕式由《相约盛会》《激情鼓韵》《鼓舞争鸣》三个篇章组成将于8月16日20时在兰大医学院体育场举行。开幕式上,来自不同国家和地区的鼓乐团队将分别在主副舞台擂响鼓声,并与观众互动,让世界的鼓舞艺术在互动中融合,在融合中互鉴。

  作为本届艺术周看点之一,8月17日9时至11时,将有装扮亮丽、炫彩夺目的8辆花车,载着来自世界各国及国内不同地区的鼓乐代表队,从中山桥出发,由西向东沿着滨河路载歌载舞巡游至市民广场,为兰州市民献上一场锣鼓喧天、气势磅礴、多姿多彩、时尚欢乐的视觉盛宴

  艺术周的另一亮点活动是将于8月17日20时至21时在城关区盐场堡码头举行的“鼓动黄河”夜游黄河鼓乐表演。活动期间,5艘造型精美的大船将从盐场堡码头出发,沿黄河逆流而上至黄河母亲雕塑旁,再溯游而下至出发地。船上,来自国内外的鼓舞艺术团队鼓乐齐鸣,在波光粼粼的黄河之上合奏一曲夜色兰州的动感不夜曲。

  8月18日10时至12时,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的“打鼓英雄汇”将在张掖路步行街、水车博览园、百合公园同时展开。兰州市民将有机会在家门口欣赏到众多国内外鼓乐团队充满异国风情的鼓舞艺术表演。

  此外,本届艺术周期间还将举办“国际鼓文化沙龙”,邀请历史文化、民俗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专家学者,纵论古今中外的鼓文化与“一带一路”、旅游文化和世界文明的融合。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