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一会一节】推进智慧广电 助力广电服务转型升级

 2019/07/30/ 21:31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开幕式现场。金奉乾 摄

  每日甘肃网合作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7月30日下午,作为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重要内容之一的“推进智慧广电建设”高峰论坛在甘南州合作市举行。本次论坛以“正创新,推进智慧广电新进程”为主题,

  11位专家在论坛作交流发言,为推动智慧广电建设凝聚共识、汇集力量、提供指引,助推广播电视高质量发展。

  此次论坛由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主办,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甘肃省广播电视局和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承办。国家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宏森,甘肃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陈青出席并致辞,论坛由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省长何伟主持。国家广电总局机关司局及直属有关单位负责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相关负责人及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广播电视局、省广播电视台(媒体中心)、省有线网络公司负责人等300余名国内广电行业代表共话智慧广电建设。

参会代表聆听发言。金奉乾 摄

  据了解,本次论坛旨在梳理总结全国智慧广电实践的经验做法,引领智慧广电建设示范模式,汇聚全行业智慧和力量,动员全系统加快推进广电5G建设与“全国一网”整合,加快推进广电内容生产和传播分发流程再造,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向纵深发展、取得突破性进展,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多样个性、优质便捷视听生活的新需要,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

  张宏森在致辞中指出,本次论坛是继去年贵州智慧广电建设现场会后,国家广电总局主办的又一场以智慧广电建设为主题的行业盛会。他要求全国广电系统凝心聚力、积极作为、勇于担当,把推进智慧广电建设上升到党和国家改革与发展战略全局的高度来认识,把智慧广电作为民生工程、基础工程推进落实,把智慧广电主动融入广电5G发展大局,共创广播电视发展新辉煌。

  陈青在致辞中说,以“智慧广电”建设成果助推脱贫攻坚,对于展示宣传和开发利用经济欠发达资源富集地区自然历史文化宝藏打造宽广新平台,具有重大的现实意义。她建言与会嘉宾在论坛中发表真知灼见,就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步伐,促进“一带一路”人文交流合作贡献才智。

  国家广播电视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推动广播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金奉乾 摄

  论坛期间,张宏森、何伟分别代表国家广电视总局和甘肃省人民政府签署了《加快智慧广电建设推动广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合作备忘录》,国家广电视总局将支持甘肃加快推进智慧广电建设,打造“广电视公共服务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示范区”;支持甘肃建设西北文化大数据中心平台;支持甘肃率先在全国推行新一代直卫星户户通的应用;继续支持转中央广电视节目、直接服务农村地区的无线发射台站基础设施更新改造;继续支持甘肃实施广电视出机构制能力建设和网络视听节目提升工程建设;优先支持甘肃纳入广电5G试点省份;进一步加大对甘肃广电视节目、电视剧、纪录片、网络视听节目精品创作的扶持。

  在论坛专题交流发言阶段,来自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广播电视网络有限公司和山东、湖南、浙江、广东、贵州、甘肃、内蒙古、广西、上海等省区市广播电视局、有线网络公司代表作了经验交流。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