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网友热议“一会一节”

 2019/07/31/ 06:3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

网友热议“一会一节”

  @笑笑东: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与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首次放在一起举办,不仅是举办节会的创新之举,还是甘肃推进文旅深度融合、纵深发展的大胆探索,这是一个实践突破,也是甘肃文旅产业发展的新格局。更让人振奋的是,这次“一会一节”放在甘南州召开,进一步借力“一带一路”、生态文明,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现乡村振兴增添新活力、构筑新支撑,让人充满期待。

  @阿弥多多:那些瀚海里的美人鱼,起伏的手臂摇动月光,我听见了她们的歌唱……多年前,诗人林染写下了“敦煌的月光”,让多少人沉浸在这月光里,经年累月,从未改变。敦煌是一个谜,一个梦,立于大美之巅,它属于人类,又属于个人。在澄澈灵魂的月光中,总有一种回响盈满内心,让人念念不忘。回到圣地,再从圣地出发,文明的线路绵延不息。如今,在甘南,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携手隆重登场。敦煌,带着新时代文化传承、融合的使命,从甘南,从广袤的大地上再次出发,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天地之间。致敬“一会一节”,致敬敦煌!

  @拉斯韦鹅: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承载着“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的美好主题,在甘南藏族自治州合作市盛大启幕。这是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各国之间人文交流提供广阔平台、为消除贫困改善民生注入文化和旅游新动能的有益探索与实践。蓝天白云之下,碧水绿草之间,丝路古道上的绚丽风采,将再次绽放。在这个夏季,让世界记住甘肃!

  @奔跑的蜗牛:作为一名外省游客,在格桑花争奇斗艳的季节,在蓝天白云之下,碧水绿草之间,分享滋润心田的文化旅游盛宴,非常激动。文博会与旅游节联合举办,开启文旅深度融合新篇章, “一会”与“一节”优势互补、相得益彰,极大丰富了节会活动的内涵和外延,有利于形成产业互促共进的叠加效益。同时,为扩大丝绸之路沿线人文交流提供了广阔平台,为消除贫困造福百姓注入了文旅力量。

  @蓝天白云: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相约九色甘南,是一次陇原大地蓝天、白云和绿草如茵的邀约,接下来的一个月,带您走进大美甘肃,感知文明丝路。“一会一节”的盛大开幕,将让丝绸之路沿线国家的目光更多地投向如意甘肃、投向大漠敦煌。

  @小雨滴:“文旅繁荣丝路,美丽战胜贫困”,多么美好的主题。“一会一节”在美丽的甘南盛大开幕,将通过文旅多元化开发模式,助推甘肃在民族文化传承、非遗保护、人文自然景观和旅游资源开发等方面挖掘潜力,加快当地产业转型和脱贫攻坚步伐。坚持文化遗产的保护性开发是不同文明交流互鉴的必然要义,希望通过“一会一节”的契机,甘肃能在统筹非遗传承、学术交流、人才培训等多个领域,积极建立起多元互动的人文交往新格局。

  @大漠行踪:随着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的连续举办,其品牌化和国际化程度不断提高,已经成为丝绸之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文化旅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和纽带,也是服务“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及地区文化旅游合作交流的重要国际性活动,为推动甘肃的文化旅游及经济发展搭建了重要的战略平台,对传承丝路精神、融通丝路文化、实现丝路共赢起到了显著作用。(每日甘肃网整理)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