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八月的咏叹

 2019/07/31/ 07:1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杨旭斌

【“我和我的祖国”征文】

八月的咏叹

  杨旭斌

  走上八月的田畴沃野,抚摸稻浪茶山的蜿蜒碧绿,瞭望织尽蓝天白云的苍穹,热风掠过大江南北,脑海里闪现着那烽火岁月,那猎猎旗帜曾经红遍南昌城头,八一军号吹醒了沉沉夜幕,血雨腥风的年月铸就了钢铁一般的人民子弟兵,“中华民族到了最危险的时候,每个人被迫着发出最后的吼声”。白山黑水中的鏖战,林海雪原上的追击,井冈山炮声隆隆,大渡河尖兵强渡。红色军队发动困境中挣扎的劳苦大众,用一片赤诚擦亮期待中的每个晨曦。在漫长的血与火的拼争中,英雄们举起炸药包,抱紧爆破筒,端起冲锋枪,前赴后继地涌向阵地前沿,用鲜血和生命谱写无限壮美的生命之歌。如今,和平的太阳照耀大地,祖国的建设蒸蒸日上,人民安居乐业,我们才有了如此祥和幸福的生活。

  曾经看到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的一组镜头中,有这样一批老兵,他们举起手臂,向军旗庄严地敬礼,他们曾经趟过战斗岁月的河流,怀着对理想的崇敬,带着对牺牲战友的怀念,在神圣的旗帜下异常隆重地表达暮年的一份赤胆忠心。这一切着实让我们肃然起敬。一个耄耋老兵的敬礼,足可把时光拽回到烽火岁月。正是千百万英雄的人民子弟兵冲锋陷阵,不怕牺牲,用他们最炽烈的青春之火点亮了新中国的天空。感恩前辈,感恩“八一”军旗!

  八月,誊写下一个旗帜高扬、英雄辈出的淬火时代。

  八月的桂花盛开,而金戈铁马的一页也不乏英雄主义的诗情画意:不仅有“待到山花烂漫时,她在丛中笑”的美丽期待,也有“战地黄花分外香”的壮志情怀;八月的杜鹃花盛开,你会自然地想到《闪闪的红星》的镜头,被“潘冬子”和红军队伍一起走过漫山遍野红杜鹃的喜悦所感染;八月的木棉花盛开,长眠的英雄们曾经憧憬的天地是多么美丽……

  从巍峨的井冈山到雄伟庄严的天安门,一路上见证了人民子弟兵成长壮大的光辉历程,从奔流不息的黄河到神圣庄严的人民大会堂,一路吟唱着对英雄们的赞歌。和平年代不仅要倍加珍视,更要记得不忘初心,军号长鸣。新时期强军目标更加清晰,只要有人民子弟兵钢铁长城般的守护,我们就不惧任何敌人,我们就会自豪地歌唱:“在这片辽阔温暖的土地上,到处都有和平的阳光。”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