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生态环境保护督查进行时】积极整改 兰州市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

 2019/07/31/ 08:01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杜志超

积极整改 市民生活环境进一步提升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近期,我市对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各类环保投诉问题组织力量,积极整改,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7月30日,记者走到街头巷尾,就市民反映的问题进行了随机采访,了解投诉问题的办结情况以及市民的反响。

  中山桥以东噪音得到有效控制

  目前,我市正处旅游旺季,黄河风情线上游人如织。曾有市民投诉:“中山桥以东有市民使用大功率音响,噪音扰民”的问题。记者在现场看到,这里已有新挂的“请降低音量,以免影响他人”的温馨提示牌。黄河风情线执法支队监督检查科科长任永红说,接到转办件后,他们立刻组织了执法力量进行现场核查。她说:“为了营造一个良好的游玩环境,我们现场发放了禁止噪音扰民的通知,严禁使用大功率音响设备,同时加强宣传教育,安排专人值守,配备手持噪音检测仪,设定分贝限制,加强了日常及夜间噪音扰民的巡查监管。”

  通信基站手续齐全 电磁辐射达标

  如今,人们对周边生活环境的安全有了更高的要求,尤其是通信基站的电磁辐射是否对身体带来影响,都非常关注。本次交办件中,就有市民心存疑虑:铁塔公司在静安小区上沟111号楼顶安装了基站,担心基站辐射会影响到身体健康。当日,记者跟随市生态环境局、甘肃移动兰州市分公司、中国铁塔甘肃分公司相关负责人来到上沟111号楼,现场访查。

  工作人员现场查阅了该基站所属单位获批的环评文件和相关手续。据了解,甘肃省移动公司兰州市分公司于2009年在城关区静安小区上沟111号楼顶安装基站6台。该基站于2010年11月23日由原甘肃省环境保护厅以甘环核发〔2010〕15号文件予以批复,于2011年5月13日通过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该基站环评手续齐全。

  市生态环境局核总工程师翟玉刚说:“为保障市民安全,甘肃省核与辐射安全中心在该基站布设了13个监测点位。”因为周边市民或许对电磁辐射的标准、监测方法等不了解,存在一定的误解。目前,兰州市生态环境局、兰州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以函告方式,要求该企业加强全市范围内各基站监测频次,并在醒目位置向群众及时公布监测结果,以消除群众顾虑。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杜志超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