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旅游

甘南的盛会 文旅的约会 这样的当周草原很惊艳!

 2019/07/31/ 08:04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平丽艳

甘南的盛会 文旅的约会 这样的当周草原很惊艳!

  启动仪式上,美丽的藏族姑娘手捧洁白的哈达,热情的藏族汉子跳起了古老的巴郎鼓舞,整个当周草原一片欢腾! 本版照片均由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 平丽艳 摄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平丽艳)蓝天白云,草原葱绿,彩色的经幡、白色的毡房、开心的笑脸。

  7月30日上午,第四届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和第九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隆重开幕,作为开幕式的一部分,在合作当周草原举办的九色香巴拉文艺演出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启动仪式,成了当地群众心中最大的念想。当天一大早,人们身着节日的盛装,从四面八方向当周草原汇聚,演出现场两侧山坡的“制高点”很快被密密麻麻的群众所占据。在通往启动仪式现场的道路上,美丽的藏族姑娘手捧洁白的哈达,热情的藏族汉子跳起了古老的巴郎鼓舞,整个草原一片欢腾!

  上午11时,数百名彪悍的藏族汉子策马飞奔入场,马蹄声声,身手矫健,瞬间将现场气氛点燃,也开启了九色香巴拉文艺演出暨“百、千、万”游“三区三州”旅游大环线启动仪式的序幕。来自合作七县一市的舞蹈表演者踏歌起舞,《长歌鼓舞聚甘南》《花开草原民族歌》《时代华章祖国恋》等篇章,在绚丽的民族歌舞中一气呵成,令人目不暇接,尾声《丝路相约醉甘南》更是以壮观的万人锅庄燃爆现场,现场的观众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拍拍拍……约一个半小时的演出,在现场观众热情的掌声中精彩落幕,然而一帧帧精彩的画面还在朋友圈延续,网友“拯救爱石”在朋友圈留言,“甘南,我美丽的家乡,还有漂亮的姑娘,扎西德勒!”一位来自江南的游客更是啧啧赞叹,“甘南人美景美,民族风更美!”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