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兰州城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对标整改问题 补短板强弱项

 2019/07/31/ 08:32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城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对标整改问题 补短板强弱项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今年以来,全区通过文明创建使市容市貌、城市品质都得到一定程度提升,然而从市创建办实地测评结果、区委区政府实地调研情况来看,还存在很多的问题和薄弱环节。”7月30日,城关区针对二季度文明城市创建测评、调研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召开推进会,提出各有关街道和部门单位从即日起,对标对点整改问题,补足短板强化弱项,同时在全区范围开展专项整治,做到公共秩序经得起“细评”、环境卫生经得起“细看”、窗口服务经得起“细挑”、基础设施经得起“细查”,确保创建在全市拿高分。

  根据通报,测评组对该区第二季度实地测评中,查看点位293个和发放问卷100份。测评总得分为84.57分,虽比一季度有所提高,但存在的问题仍很多。主要体现在小区乱晾晒、乱停放、乱扔垃圾、绿化损坏等问题;综合文化服务站(中心)存在台账资料不规范、材料存在明显套用等现象;旅行社存在服务标准未公开,没有投诉电话和投诉意见簿;交通路口存在车辆逆行、斑马线不主动礼让、行人不走人行道等;医院存在创建氛围不浓,志愿服务站无标识、无人员、无便民服务物品等;公共文化设施存在服务项目、免费开放情况公示不显著等;市场秩序和环境卫生方面依旧存在顽疾。

  针对文明创建中存在的问题,该区提出从8月份起开展集贸市场、老旧小区楼院、行政村环境卫生等集中整治行动。在集贸市场整治方面,重点开展公益广告、环境卫生、消防设施、无照经营、食品安全等整治,确保辖区集贸市场硬件设施完善、软件管理规范、卫生制度落实。老旧小区楼院整治方面,重点开展基础设施、环境卫生、公益广告等整治,确保达到创建标准。行政村环境卫生整治方面,围绕两山农村、城中村、城乡接合部、铁路沿线等区域,重点开展村容村貌、河洪道垃圾、面源污染等整治,提高群众卫生意识、文明意识,明显改善村容村貌。目前铁路沿线整改工作任务分解表已经下发,城市管理局及13个沿线街道要对照各自任务,全力整治垃圾乱倒、杂物乱堆、污水乱排等问题,紧盯火车东站站前广场等关键区域,确保各项问题整改到位。此次专项整治,从8月10日起至11月30日结束。

  同时要抓好查漏补缺和整改落实,该区明确各单位要对照测评体系,针对短板不足建台账查漏补缺,并对照通报的问题和测评标准,重点从基础设施建设、市容市貌管理维护、城市交通秩序整治、城市公共管理服务等入手,坚持疏堵结合和标本兼治,确保各项创建任务整改到位。

  此外,还要抓实点位责任和督导检查,根据文明城市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兰州市决定实行实地测评点位长责任制。目前该区已结合实际制定工作方案,主要围绕公共广场、商业大街、景区景点等创建测评点位,设置点位长全面督促、指导点位创建任务的落实,实现创建常态化、信息化、无缝隙和全覆盖。各责任单位在8月10日前,确定各点位的点位长,并向区文明办报备,公示点位长姓名及电话,接受社会监督。区文明办每周进行一次工作调度,及时掌握创建进展情况,分析发现的问题,制定解决办法和措施。督查室和文明办采取实地查看、现场办公等方式,随机进行督查测评。对尚未达到测评标准的,实施重点督办、限时整改,对责任不落实,按照创建问责办法进行问责,推动创建任务落到实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