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打硬仗 用猛药 出重拳 兰州城关区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2019/07/31/ 08:35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赵雨欣

打硬仗 用猛药 出重拳

城关区多措并举助力创文

执法人员取缔五泉广场占道茶摊

  每日甘肃网7月3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7月30日,最高气温达到31℃,太阳炙烤着金城大地。兰州市的创文工作也如这7月底的气温一样火热。连日来,城关区多部门联合,“打硬仗”“用猛药”、“出重拳”,取缔五泉广场占道经营茶摊,整治夜间扰民的噪音,拆除违规设置的招牌,一步一个脚印,清除创文道路上的阻碍。

  打硬仗 五泉上广场多年占道茶摊被取缔

  作为兰州的名胜,五泉山一直以来都是人们旅游、观光、避暑、游玩的必游之地。但许多店外经营、无照游商、茶座茶摊利用景区优势盈利的同时,却引发市容环境方面的诸多问题。

  7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整合执法力量,对五泉山景区周边开展新一轮整治行动。执法人员本着常抓常管、循序渐进、有效突进的执法理念,在先前对五泉上、下广场无照游商、露天烧烤等占道摊点进行全面清理整顿的基础上,联合辖区街道对五泉上广场西南角长期占道经营的露天茶摊进行拆除取缔。

  截至记者发稿时,饮料茶摊取缔工作已全面完成,共取缔占道摊点6家,拆除遮阳方伞40余个,拆除面积1200余平方米。

  用猛药 “夜鹰”行动专治油烟噪音扰民

  入夏以来,夜间排档、烧烤等餐饮流动摊点和沿街店铺生意火爆,油烟噪音扰民,城市道路被占用污染等情况也随之产生。连日来,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组织开展“夜鹰”行动,对辖区流动烧烤、烧烤店铺等夜间食品加工经营行为进行集中整治,维护夜间市容市貌。

  7月29日上午,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铁东中队接到市民投诉,称八栋楼市场口西域烤肉油烟扰民。中队执法队员立即前往现场检查其烧烤设备,经店主自认和现场检查确定烧烤设备油烟净化器出现损坏,店家未及时维修,所以出现了油烟扰民问题。铁东中队依据《大气污染防治法》向店主下发责令整改通知书,要求店家停业整顿2天,维修烧烤设备,确保油烟净化设备正常工作。

  7月29日下午,嘉峪关中队执法人员联合城关区环保局环境监察站的工作人员一同前往辖区油烟噪音污染投诉严重的餐馆烤肉店铺,查看油烟风机设施及油烟烟囱安装问题,并对其进行现场检测,对不符合标准的要求必须尽快安装油烟净化设备,并下发了《责令整改通知书》,责令其限期整改。

  出重拳 为天水路15家店铺门头整型、美容

  门头店招不仅是店铺的招牌,还是一个城市的形象,一街一景,图案多样,色彩相应。营造了美观、健康、有序、科学的城市户外视觉,是一道凸显城市魅力的风景线。但是,也有部分商铺私自在门头店招上添加许多不符合规定的内容。

  7月30日,兰州市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对辖区内商户门头开展专项规范行动,重点对天水路15家店铺门头整型、美容。整治工作中,执法人员一边拆除违规门头,一边给店家一遍一遍的普及相关规定,以及拆除工作的合理性,争取取得他们的理解。也希望每一位商户作为城市中的一份子,宣传手段要合法,遵守城市管理条例,维护城市形象。

  下一步,城关区城市管理局将继续对辖区门头一店多招等现象进行规范,努力促进城市发展,同时也希望辖区各商户积极配合城市管理工作,共创“精致兰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赵雨欣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