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2019/08/01/ 08:47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梁峡林

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即将启幕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梁峡林)甘南藏族自治州是全国五大牧区之一,也是青藏高原重要的畜牧业生产基地,牦牛乳资源十分丰富。近年来,甘南州委、州政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五大生态”和“十大环境”建设,着力加快生态畜牧业发展,以华羚等为代表的一大批牦牛乳品加工企业异军突起,不仅带动了藏区农牧民致富增收,也促进了甘南州经济社会良性发展。

  为持续推动绿色高质量发展,将甘南建设成为“全国高原绿色畜产品生产加工高地”和名副其实的“中国牦牛乳都”,甘南藏族自治州人民政府联合中国乳制品工业协会、甘肃日报社、甘肃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西北民族大学等单位,将于8月6日至7日在合作市举办“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

  2016年至2017年,甘南州已连续成功举办了两届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为全面推动牦牛乳产业持续健康发展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2017年,甘南州荣获“中国牦牛乳都”称号,“甘南牦牛奶粉”获批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这标志着甘南州牦牛乳产业发展迈上了一个更新更高的起点,也为甘南打造牦牛乳产业聚集区抢占了先机和战略制高点。

  本届论坛以“打造中国牦牛大品牌、引领脱贫攻坚奔小康”为主题,旨在按照牦牛乳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的要求,全面提升甘南州牦牛乳制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着力打造高原特色生态品牌,进一步巩固和扩大甘南州在牦牛乳产业中的研发优势和领先地位,为政府、企业、专家提供一个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

  据悉,本届论坛将邀请中国农业农村部食物与营养发展研究所、中国农业科学院兰州畜牧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中国海洋大学功能性乳及益生菌工程研究中心、西北民族大学、西南民族大学、中南民族大学、北京联合大学、甘肃农业大学等诸多科研院所、知名高校的专家学者,通过演讲、对话、合作等形式,探讨牦牛乳产业未来发展新方向,共谋牦牛乳产业升级、品牌培育,融合发展,以期早日发挥牦牛乳品牌的带动效应,助推藏区农牧民早日实现小康梦想。

  在本次论坛上,“中国牦牛乳都”LOGO、宣传语、吉祥物也将正式发布。据了解,甘南州政府于7月2日在“2019牦牛乳产业发展论坛新闻发布会(上海)”启动了以“中国牦牛乳都——甘南”为主题的“中国牦牛乳都”LOGO、宣传语、吉祥物全球征集活动,吸引了来自北京、上海、西藏、新疆等15个省市自治区的400多人参加,共收到投稿作品928件。随着“中国牦牛乳都”LOGO、宣传语、吉祥物的正式发布,甘南州将进一步扩大宣传,助推甘南牦牛乳产业的持续健康发展。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