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大学子秦安县支教 村里孩子有了快乐暑假

 2019/08/01/ 09:16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田玥

兰大学子秦安县支教 村里孩子有了快乐暑假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老师,我们舍不得你们走……”7月31日,天水市秦安县云山乡上姚小学里,兰州大学“萤火之兰”暑期实践团的12名大学生结束了半个月的支教活动,当支教老师说要分别时,孩子们都哭了。

  7月16日,兰州大学“萤火之兰”暑期实践团赴甘肃省秦安县云山乡上姚小学支教活动正式拉开帷幕。这支团队成立于今年4月,隶属于兰州大学文学院,由来自8个不同学院的12名同学组成。

  “老师来到学校以后,带我们画画、玩游戏、升国旗,我们每天都特别开心。”上姚小学五年级学生姚心友高兴地说,她和其他孩子们都很珍惜这次机会,学习得特别认真。队长李岩告诉记者,团队通过前期调研,同时根据队员们的特长,专门为上姚小学的孩子们开设了美术、体育、趣味数学、快乐英语、基础实验等多元丰富而又新奇有趣的课程;还特别举行了一场升国旗仪式和一场趣味运动会;他们申请到的“温暖水杯”公益项目和“为乡村孩子送温暖”公益项目,也为孩子们送去了保温杯、文体用品等。“我们的支教活动不是暑期补习班,而是课堂教学的有益补充,我们希望带着这些乡村孩子领略外面的精彩世界、开拓他们的眼界,培养他们的爱国情怀,提高他们的思考力、表达力、想象力、观察力等等。”

  对于“萤火之兰”的队员们来说,此行不仅收获了满满的欣慰和成就感,也收获了社会实践带来的成长。队员刘正峰这样表达自己的感受:“无论我的力量有多么微薄,只要能给孩子幼小的心灵带来一丝改变,播洒一粒知识的种子,我都会全力以赴地奉献自己的力量,我衷心希望孩子们的未来之路是光明宽广的。”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田玥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