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兰州市整治“三乱一随”改善市容环境取得良好效果

 2019/08/01/ 09:26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马进帅

  全市整治“三乱一随”改善市容环境取得良好效果

  每日甘肃网8月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马进帅)7月30日上午,记者从兰州精致办公室获悉,根据“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工作安排,市城管委、市文明办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在6月份集中整治“三乱一随”(乱扔烟头、乱泼乱倒、乱吐口香糖、随地吐痰)问题,取得良好效果,转入常态管理。

  据了解,在6月份的整治“三乱一随”活动月中,首先进行了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充分发挥新闻舆论宣传引导和监督,通过专访、报道、谈话、图片、公益广告、流动字幕等方式,教育引导广大市民群众自觉养成良好的环境卫生习惯。开展形式多样、富有特色的宣传活动,给市民散发“关于严禁在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倡议书”、市民“随手拍”“向随手抛说不”等,对不文明现象予以曝光。督导、协调各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及相关部门、街道(社区)积极作为、推进整治,并在报刊和微信平台、广播、电视上持续宣传整治情况,营造了良好的社会氛围。同时,集中力量,扎实开展集中整治。协调区县政府、高新区管委会、市直相关部门,在做好城区日常环卫清扫保洁的基础上,对公共场所乱扔烟头、乱泼乱倒、随地吐痰、乱吐口香糖等问题重点整治。并且大力整治商店、蔬菜店、个体餐饮店、个体理发店、临时食品摊点内外环境卫生,着力遏制经营门店乱泼乱倒污水和其他废弃物的行为,改善了市容环境。

  另外就是督导问责,确保形成长效管理。充分发挥微信“随手拍”、数字化监督等平台作用,第一时间发现问题,第一时间处理问题。督促各区县、高新区、市直部门单位强化属地管理和行业管理,加强巡查检查、抽查督查,对重点区域联合督导、跟进治理。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