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兰州西固区将打造五大夜间经济集聚区

 2019/08/01/ 09:31 来源:兰州日报 记者董永前

西固区将打造五大夜间经济集聚区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董永前

  夜幕降临,华灯初上,美丽的兰州璀璨流珠。惊艳的“夜金城”,丰富的“夜生活”,催生了夜经济的诞生。西固区作为一个传统工业区,如何利用区域资源发展夜经济呢?近日记者进行了走访了解。

  精致夜市美食城提升城市形象

  对于爱吃的兰州人来说,每个人总是会自发用心发现自家门口、小区楼下的一家家小店,就算是一些兜兜转转飘忽不定的小吃摊,人们也总是能够紧紧跟随,不管因为各种原因流转到哪个巷巷道道,重新觅到新行踪也只是时间问题。而西固区十一街美食城汇集了四面八方的特色小吃,是西固人休闲的福音,是美食探寻者的天地,更是值得一品的美味。

  西固区十一街夜市美食城于今年3月正式开业以来,特色烧烤、烤肉、火锅串串、焖肉饭、生煎包、刀削面、海鲜烧烤等都会吸引众多市民前往,体会美食带来的快乐。

  “西固区十一街美食城是区委、区政府打造精致兰州、激活区域商机人气、提升城市形象的一项惠民工程。”十一街美食城有关负责人介绍说,十一街夜市美食城位于西固区庄浪东路,原址是建设于上世纪80年代的十一街菜市场。市场设施老旧、年久失修,不能满足百姓生活要求,也影响了城市形象。为此,西固区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升城市品质,打造精致兰州”要求,提前部署、合理布局、合力推进精品夜市建设,总投资1500多万元对原市场实施了整体提升改造工程,将其建设成为全区标志性景观夜市美食街,不但改变了辖区无上档次特色小吃餐饮的现状,还展现了西固区文明繁荣景象,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形象。

  据了解,改造提升后的十一街夜市美食城现有商铺40多间,各地特色名小吃100余种,为西固区喜爱美食的人们提供了夜间大饱口福的好去处。

  发展夜间特色经济区

  西固区如何规划、引导发展夜间经济?该区商务局副局长赵兴炎介绍说,结合西固区城区居民分布现状,规划建设的商业综合体项目位置,考虑在西固城区发展五大片区及特色鲜明、功能互补、辐射周边的区域性夜间经济集聚区。即西固城高铁站区域,以金食光美食文化产业园为支撑,辐射西部市场、兰储家园、康乐家园等小区沿街商铺,发展集美食文化、婚庆文化、日常消费为一体的夜间经济集聚街区;先锋路、福利路区域,以现十一街夜市美食城为中心,辐射周边兰州石化小区,以及在建的中鹏集团锅炉厂小区,发展便利服务型夜间经济集聚街区;西固城区域,引导现虹盛百货、虹盛时尚购物广场、银大百货、新天乐购物广场、国芳超市、华润万家等商场超市延长营业时间,根据企业自身经营情况开展夜间让利促销等方式,进一步提升西固城区域夜间消费活跃度;陈官营区域,依托兰州金城中心项目,发展集夜景观赏、餐饮购物、休闲娱乐、文化体验为一体的夜间经济集聚街区;西柳沟、四季青区域,结合海亮西岸华府、华奥全球商品直销中心和酒店项目,发展住宿餐饮、商务洽谈、展示展销、购物休闲型夜间经济集聚街区。

  金城夜市美食广场预计9月营业

  在西固区委、区政府的引导下,商家把目光投向了夜经济。“金时光美食文化产业园项目总投资6900万元,其中金城夜市美食广场正在装修和招商,预计9月份试营业,届时可汇集全国精致美食上千种,打造兰州夜市名片。”金时光美食文化产业园项目总负责人马华锋说,位于西固区康乐路的金城夜市美食广场,主要以特色化、专业化、规模化为发展方向,打造老字号,风味美食、酒(茶吧)、一条街等高品质特色夜市、创业型夜市。金城夜市美食广场总投资人民币约2850万元,占地8145.77平方,小型摊点预设共计200间,内部规划为5条风格迥异的小型街区,将本地特色美食、手工特色餐饮、甘肃地域性文化遗产美食,全部以文化传承的形式穿插进去。小型摊点保证特色,健康,卫生,文化传承,与食客互动等多元化因素来进行定位。

  马华锋说,金城夜市美食广场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夜市美食城,更是城市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吃、喝、玩、乐、穿、戴、用一应俱全,调动起市民对夜市的热情,可创造颇为可观的经济效益。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