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天水:“红色文艺轻骑兵”慰问演出进山乡

 2019/08/01/ 12:19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刘东亮 通讯员顿映杰
微信图片_20190801085046.jpg

  每日甘肃网天水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刘东亮 通顿映杰)为丰富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唱响中国梦,7月30日至31日,由天水市委宣传部、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天水市歌舞艺术研究中心承办的“我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红色文艺轻骑兵欢乐下基层惠民演出走进张家王、连五、胡等乡镇,为广大干部群众送去精彩的演出与欢乐,传递着党的声音与关怀。

  两日来,天水市“红色文艺轻骑兵”小分队顶着烈日,从连五王镇再到胡镇,40人组成的两个小分队,上山下村,奔波于3个镇6个贫困村,用心演出、倾情奉献,以行动行文化文艺工作者扎根人民为人民歌唱的新时代精神,以民族歌曲、舞蹈、器乐独奏、相声等多种表演形式为载体,把脱贫攻坚等扶贫政策融入表演全过程,凝聚起致富奔小康的强大精神力量。

  天水市歌舞团副团长、国家二级演员杨涛告诉记者,“作为文化文艺工作者,我们通过在贫困村巡演,坚持扎根生活沃土、服务基层群众,以不同形式、不同内容丰富基层文化生活,让精神文化的星星之火,成为点亮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的火炬,从思想上激发他们致富的信心和动力,助推脱贫攻坚。

  “以前文艺下基本上就到镇,这一次演出直接来到我们贫困村,而且和我们面对面,精彩的文艺节目为我们送来了欢乐和祝福。”连五兰家村村民兰海生这样说。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