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果洛·希热布:用唐卡艺术添彩“一会一节”

 2019/08/01/ 19:13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施秀萍

  唐卡大师果洛·希热布在甘南会展中心展出精美唐卡,为“一会一节”添彩。图为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每日甘肃网8月1日甘南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施秀萍)丝绸之路(敦煌)国际文化博览会作为我国唯一以“一带一路”文化交流为主题的综合性国际博览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作为我国唯一以丝绸之路命名的常设性国际旅游节会,已成功举办八届。今年,“一会一节”首次联合举办,在天蓝云白草绿的圣洁藏乡甘南举办盛大的开幕式,作为现代唐卡艺术的代表大师之一、国务院授证的国家级非遗传承人,果洛·希热布日前在甘南会展中心三楼展出精美的唐卡艺术,为“一会一节”添彩。

  果洛·希热布自幼热爱绘画,常以石板为纸,以幼嫩手指为笔绘画,后师从多位唐卡大师,熟练掌握藏区唐卡绘画曼唐、钦在、噶玛噶赤三大流派的绘画技艺,至今已有30余年的唐卡绘制底蕴,创作了很多优秀作品。其作品想象力丰富、工艺技能高超,表现了一种超自然的境界,是富有灵性的艺术作品,不少藏传佛教著名寺院以收藏其作品为荣。

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果洛·希热布唐卡作品

  果洛·希热布认为“好的唐卡作品要求作者没有杂念。”其作品造型端庄、气度娴雅、沉静安详、栩栩如生、惟妙惟肖。

果洛·希热布(右一)向“一会一节”嘉宾介绍唐卡艺术。

参会嘉宾与果洛·希热布在其作品前合影留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