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金川区启动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2019/08/01/ 19:39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谢晓玲

  每日甘肃网8月1日金昌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谢晓玲)近日,金川区完成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项目招投标并确定中标公司,开始启动实施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

  据介绍,金川区生活垃圾分类将采取人工模式、智能模式和“人工+智能”模式实施。人工模式是在试点区域设置垃圾分类收集点,即生态环保小屋,为试点小区居民、机关事业单位发放垃圾分类投放卡,作为垃圾分类回收积分卡使用;运营企业安排人员定时定点(根据实际情况安排收集时间)回收分类垃圾,并对投放的垃圾计量称重,可回收物以积分方式充值至垃圾分类投放卡,积分可通过指定超市或定期举办的积分兑换活动兑换物品。智能模式是在试点区域设置智能垃圾分类箱,投放人使用垃圾分类投放卡感应智能垃圾分类箱,或通过微信和手机APP扫描智能垃圾分类箱上的二维码,按提示将分类好的垃圾正确投放至智能垃圾分类箱后获得相应积分。

  按照工作方案,到今年底,金川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区域居民的垃圾分类知识知晓率要达到90%以上,分类投放率要达到90%以上,分类设施完好率要达95%以上,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要达35%以上,基本形成生活垃圾分类标准体系和可复制、可推广的分类模式。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