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唐仁健在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整改突出问题 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2019/08/02/ 05:45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吕宝林

唐仁健在调研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时强调

坚持标本兼治 整改突出问题 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每日甘肃网兰州8月1日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吕宝林)省委副书记、省长唐仁健今天就中央环保督察交办环境信访问题整改工作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治标治本结合,当前长远结合,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加快突出问题整改,努力让城市更清洁更美丽,让群众更满意更幸福。

  兰州丰泉环保电力公司是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发电项目,采用垃圾焚烧处理工艺。群众信访举报的环境问题主要是异味和噪音。唐仁健走进厂区,详细询问了解问题整改进展及垃圾处理工艺、处理能力等情况;走进垃圾吊控制室、中央控制室,检查设备运行及烟气、固废等排放物监测指标情况。随后,唐仁健来到兰州市污泥集中处置场,实地查看污泥处理现场,检查对群众反映环境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唐仁健强调,要始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对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各方面要引起高度重视,组建专门团队,拿出切实可行办法,加快推动问题整改和彻底解决。要强化过程管理,细化措施、科学调度、精细防护,确保清扫收集、垃圾转运、焚烧发电各关键环节无缝对接,严防“跑冒滴漏”,加快提升处理效率和能力,缩短垃圾在厂区内留存时间,最大限度地减少二次污染。要学习先进经验,依靠现代科技,加快工艺改造,真正实现垃圾的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要切实做好群众工作,换位思考,以解决问题的实际行动和成效化解“邻避”难题。唐仁健强调,垃圾处理是城市发展进程中必须面对的课题,既要重视“面子”问题,也要下大力气解决好“里子”问题,适度超前,科学论证,舍得投入,建设好城市垃圾处理等重要民生工程,让垃圾处理项目真正成为减少污染、造福群众的环保项目,切实提高群众对环境质量的获得感、满意度。

  在兰州众邦电线电缆集团有限公司,唐仁健详细了解了噪音污染问题治理情况,询问相关监测数据是否整改达标。他强调,要把该配备的设施配齐全,把能采取的措施落到位,最大限度减少对居民生活的干扰。兰州市和安宁区政府要以解剖麻雀的方法,既解决好群众关心关注的环境问题,又积极支持企业做大做强,以存量问题的解决赢得经济发展的新增量,努力让群众得“安宁”、企业得生存、产业得壮大、经济得发展,实现多赢共赢局面。

  省政府秘书长李志勋一同调研。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