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快做好准备!兰州今日有大到暴雨 主要降水时段在中午到夜间

 2019/08/02/ 08:25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张继培

快做好准备!兰州今日有大到暴雨

主要降水时段在中午到夜间 预计为今年入汛以来最大一场降水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张继培)8月1日,兰州市气象局发布“重大气象信息专报”,称8月2日兰州市将有大到暴雨天气过程,预计这是今年入汛以来最大的一场降水。且2日—4日连续3天有降雨。

  据预报,预计8月2日至3日清晨,兰州市有一次强降水天气过程,主要降水时段在2日中午到夜间,其中皋兰大部、城关区、七里河区、安宁区东部、兰州新区、榆中大部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最大小时雨强达30mm以上;市内其余地方以中到大雨为主;伴随降水,2日白天,兰州市最高气温下降会明显。本次降水过程雨强大、持续时间较长,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及城市内涝气象风险等级高,需注意防范强降水可能造成的次生灾害。

  8月2日白天到夜间,兰州大到暴雨转中雨,16℃-23℃;

  8月3日白天到夜间:兰州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17℃-32℃;

  8月4日白天到夜间:兰州晴间多云,局地有阵雨,18℃-32℃。

  此外,兰州市气象局7月31日晚7时20分发布“雨情快报”,称7月31日下午开始,兰州市各地先后出现对流性降水。截至31日19时,最大降水量出现在榆中官滩沟29.7mm;永登北部、榆中南部、安宁、七里河及城关部分地方出现冰雹。

[1]  [2]  下一页  尾页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