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脊柱矫正手术定在明年暑假做

 2019/08/02/ 08:36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

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脊柱矫正手术定在明年暑假做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首席记者武永明 实习生张萱)“尽管做脊柱侧弯手术对我站起来走路没有多大帮助,但手术后可以减少脊柱对内脏的压迫,至少能让我在轮椅上坐直了。所以,我和父母决定明年暑假一放假就做这个手术!”永昌“轮椅少年”焦世栋7月31日对记者说。

  前期在兰州手足外科医院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多位专家根据检查结果会诊后认为,焦世栋脊柱严重变形问题可以通过手术矫正,一方面,手术后他至少能在轮椅上坐直,上肢力量慢慢恢复后就能“控制”轮椅,实现独立缓慢移动;另一方面,虽然术后他仍然无法站立行走,但手术能减轻或缓解脊柱畸形对内脏的压迫。手术费用大概在10万元左右。

  焦世栋的父亲焦泽荣说:“现在距离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学报名的日子越来越近了,没有充裕的时间做手术,明年寒假时间又太短,所以,我们决定明年暑假一开始就做手术,至于手术费用的事我们还没有考虑过。这一趟兰州之行,多位专家的会诊结果让我们一家人心里更加有底了!”

  焦世栋说,从7月29日下午1时30分到兰州,到31日中午,整整两天时间他们一家三口的吃住行几乎没有花过钱;同时,他的CT、核磁共振、脊柱平片、脊柱三维重建CT片等检查费用,都由兰州手足外科医院承担,一家人特别感谢师院长和他创办的医院。

  据悉,焦世栋同学及其父母已于7月31日13时30分乘坐从兰州客运中心始发的大巴车返回永昌县,他们一家将于8月17日甘肃中医药大学开学报名前来兰州,然后到校报到。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