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海关站、城市学院站、深安大桥南站……共享单车何时骑到兰州这些地铁口?

 2019/08/02/ 08:39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王星明

海关站、城市学院站、深安大桥南站……

共享单车何时骑到这些地铁口?

海关站地铁口已经开始规范共享单车停车区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下了地铁,离家还有一段距离,出入口正好有共享单车,骑上不紧不慢回家正好……自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开通以来,“出了地铁骑单车”已经逐渐成为了一种流行的公共交通模式,很多兰州人都将共享单车作为通勤及休闲工具。不过,近期不少市民通过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关、城市学院等站点没有共享单车投放,这使附近的上班族及居民“最后一公里”的出行极为不便,希望共享单车能够早些在这些站点进行投放,彻底解决他们的出行难题。为此,记者联系了目前在兰州投放量较大的哈啰单车和青桔单车。

  “这些地铁口没有共享单车,不方便!”

  “我每天坐地铁在海关下车,但海关站到单位还有段距离,如果有共享单车的话是最方便的。”应先生在安宁上班,单位与海关站有段不远不近的距离,“从地铁开通那天起,我上下班都是坐地铁的,回家还好,出了地铁站就有共享单车,骑车不到10分钟就到家了,就是上班时吃力,没有共享单车,每天都得步行去单位。”应先生告诉记者,就算偶尔有人骑来一辆共享单车停放在地铁口,也是马上就被另人骑走,“共享单车在这里还真成了香饽饽呢”。

  8月1日中午时分,从城市学院站下车的林女士对记者说,如果地铁站出口附近都有共享单车,再加上地铁,每天上下班路程上的时间就能基本固定了,也不会堵车,“这样的话,每天出门的时间完全可以预算好,不用担心到的太早或者迟到”。

  记者走访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的地铁口注意到,位于城关区的地铁口基本上都有共享单车接驳,但海关站、城市学院站没有引入共享单车,深安大桥站偶尔会有零星几辆车。不过,海关站地铁口已经开始规范共享单车停车区,停放区域的线已经划好。

  如今的共享单车在兰州已然成为人们工作和生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交通工具,不仅连接起了家与地铁、地铁与单位,更是为人们节省了更多的时间。从某种意义上说,共享单车已经重新定义了兰州地铁周边的生活圈和工作圈,也正因为如此,人们才会迫切地希望共享单车能与地铁实现无缝接驳。

  “在相关地铁口划线,争取早日投放单车。”

  “相关站点地铁口的投放在我们的计划当中,待相关部门审批通过,兰州大学站、东方红广场站、西关十字站、海关站、城市学院站等站点,都会有专门的共享单车停车区,方便市民出行的同时,也引导大家文明用车、有序停放。”哈啰单车兰州城市主管高玉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目前,哈啰单车在兰州总的投放量没有变化,但是在地铁口附近是有增加运维动作的。因为每个站口都有车辆流入和流出的情况且各有不同,所以哈啰出行根据后台数据和现场观察,做了相应的投放和调度策略:“比如说兰州大学B口就是一个车辆流入口,运维不会做投放,而是及时调度走一部分车子,以免造成车辆堆积,然后把车辆投放到像东方红广场这样的站口去。每个站点投车的数量也是依据该地点的存车量来定的,就目前情况来看是基本满足用户使用的。”

  高玉成表示,后台监控数据显示,地铁开通以后哈啰单车骑行量有一个明显的提升,尤其是兰州大学、东方红广场还有西关站的骑行用车辆、包括车辆流入,都比之前多出将近20%,其中兰大地铁口高出将近50%左右。骑行的高峰期,则集中在7时30分到8时30分以及18时到19时。

  接下来哈啰单车兰州团队,会加大安宁区的海关站和城市学院站站口的车辆调度和投放工作,争取让更多的用户充分享受到共享出行带来的健康和便利,努力让用户有车骑、骑好车。

  来自青桔单车方面消息称,青桔单车日常运营已增加了从西站十字地铁站到东岗地铁站的各出口投放量,满足用户在地铁站的接驳需求,“安宁区暂时未投放,我们正在与主管部门积极沟通,希望早日满足用户出行需求”。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王星明文/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