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民生

让数据多共享 让群众少跑路 兰州市城关区推行医保服务一窗受理

 2019/08/02/ 09:06 来源:兰州日报 首席记者杨晟途

让数据多共享 让群众少跑路

城关区推行医保服务一窗受理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杨晟途)“推行服务新模式,目的就是提效能、给群众提供便捷,让数据多共享,让群众少跑路。”记者昨日从城关区医保局获悉,为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提升医保服务环境效能,该局围绕作风建设和窗口效能建设,以优化办事流程和简化环节为初心,在政务大厅推行医保服务“一窗受理”新模式,让居民群众享受到“放管服”改革带来的便利。

  据介绍,为全面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该局以推进会形式进行了安排部署。该模式是推进医保服务“放管服”改革的具体做法,明确全体干部职工创新前后台服务流程和工作方式,强化一窗受理运行管理,通过调整业务窗口布局、落实岗位轮换制度、提高业务经办能力、提升窗口服务效能等具体措施,为新的服务模式运行提供保障。同时该局分批开展业务轮训,让每个人掌握所有经办业务,人人都成为工作中的多面手。通过梳理全局经办业务,制定清单式的经办规,由业务科长负责培训,先后举办了职工结算、居民结算、异地就医、长期门诊申办、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生育津贴申办等培训,提升全体员工的综合业务水平和能力素养,确保群众在窗口享受到新服务带来的便利,逐步实现“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便捷服务。

  与此同时,为做好医疗保障服务向群众身边延伸,该局进一步优化医保服务和办事流程。以推行“一窗受理”服务为契机,摒弃过去按业务设置窗口的格局,将医疗保障各项审批、办理事项整合在一起,实行一窗受理和办结,让各类数据在网络平台上流转,让群众享受少跑路的便捷服务。并且完善微信公众平台长期门诊网络申报、谈判药品审批和异地就医结算查询等功能,为群众提供更加便捷、高效、优质的网络自助服务,以期实现“一窗受理、一窗通办、一人多能”服务目标。该局负责人表示,通过推行“一窗受理”服务模式,创新医保服务领域,优化医保办事流程,提升网上办事水平,改善窗口服务职能,在解决办事群众排长队、久等候等难题的基础上,对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和优化经办环境、助推构建新型医保服务窗口起到了推动作用。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