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天气炎热 网“购”清凉 今夏,天水浆水在网上卖火了

 2019/08/02/ 09:08 来源:兰州晚报 记者刘蔚霞

天气炎热 网“购”清凉

今夏,天水浆水在网上卖火了

  每日甘肃网8月2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自大暑以来,全国多地进入“烧烤模式”。对于甘肃人而言,解暑的美食莫过于一顿浆水面。对于远方的游子,浆水曾经是妈妈的专属味道。现在,随着网购的便利,浆水也能“飞”全国了。全国各地的游子,要吃一碗家乡的浆水面,不再遥不可及。在拼多多平台,浆水的销量一天比一天“热”。

  天水浆水“拼”出一万多件

  在广州工作的同学发了条朋友圈:这大热天,没有什么比一碗浆水面更舒服的了。还配了张照片。

  同学们纷纷留言,阿姨去广州了?他答复:没有,网购的。

  啊?这也能网购。他随即在同学群里发来一个链接,点开是新电商拼多多的一个店——我爱天水人。店内的各类浆水销售已过万,评论区更是赞誉声一片。

  网友VISION评论:终于吃到家里的味道了,好开心。

  苏琴留言:和我妈妈做的浆水一个味道,太好吃了。

  武艳菊说:味道很正宗,包装有三层,不怕漏。

  店主的故事很励志

  什么人在卖浆水?记者通过客服联系到了“我是天水人”的店主曹亮。在采访中得知,今年35岁的曹亮是天水市秦州区的一个小伙。他的经历非常励志。父亲早逝、腿部残疾、就业屡败,但他并没有一蹶不振,而是一边四处打工一边独自摸索,开办起了自己的网店,并且下决心要让家乡天水的土特产通过自己的网店“飞”向全国各地。

  穷人家的孩子早当家。曹亮也不例外,在他15岁时父亲去世了,自己还患上了强直性脊柱炎,腿疼不已,走路一跛一跛的。“当时母亲带着我们姐弟生活已经非常艰难,还要花钱给我看病。我就开始想着怎么能找点事情做,挣点钱补贴家用。”

  由于腿脚不便,曹亮不能去干力气活,所以他向母亲要了200元钱在夜市上摆起了地摊,但生意并不好做。后来,曹亮转变思路批发小玩具,生意有了转机。

  之后的3年时间内,曹亮白天四处打工晚上在夜市上卖玩具。先后修过电脑,卖过壁纸,在网站干过客服、经销……了解了一些网络销售的常识。

  让天水特产越卖越远

  2016年,曹亮在拼多多注册了“我爱天水人”。他一个人身兼客服、美工、网上运营的职责,经常更新页面和商品,再加上以前在网站打工时学的东西,然后一门心思做起了网络销售本地特产小吃。就在这样慢慢努力下,网店有了起色。曹亮也在家人的支持下,做了股骨头置换手术,缓解了困扰他十几年的疾病,给了他更大的信心。

  曹亮说:“我拿着残疾证十多年,现在我的腿病治好了、网店开顺了,我会继续努力。线上线下同时经营,争取把网店越开越大,让天水特产越卖越远。”

  最近天气炎热,浆水迎来销售旺季,每天曹亮和他的合作伙伴都在忙忙碌碌地接单、打包,赶在下午四点前发货。曹亮根据用户数据分析,买浆水的主要还是在外地工作的甘肃人,甚至有国外的顾客咨询,但运费太高了。曾经有个新加坡的用户要买浆水,测算了一下,5袋浆水15.9元,运费要100多元,只好放弃。现在境外的用户要买浆水都是等国内有朋友出境的时候,先网购给朋友,再让朋友带出去。

  “我是天水人,卖的就是地道的天水特产,所以店名就叫‘我爱天水人’,目的就是要让家乡的特产搭上现代化的网络快车,飞向全国各地。”为了这个目标,他每天都去腾讯课堂充电,了解电子商务的最新变化,同时在快手开通直播,多渠道传播天水美食。今年3月,我爱天水人被甘肃省商务厅评为全省电商扶贫优秀网店。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刘蔚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