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第11届陇南乞巧女儿节】郦波考察礼县秦早期文化 建议当地加大文旅融合发展

 2019/08/02/ 16:16 来源:每日甘肃网 金奉乾
微信图片_20190802125836.jpg

波(左四考察礼县早期文化。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一年一度的陇南乞巧女儿节,成为女性展示智慧、技艺和美德的载体,体现了千百年来女性对于美好生活的追求和向往。7月30日,前来参加第11届陇南乞巧女儿节相关活动的知名文化学者、南京师范大学波教授,实地考察了礼县早期文化。

  礼县大堡子山遗址及墓群经国内考古界、史学界专家考证,属两周时期中国古代城邑、墓葬遗址,是国第一大陵园——西垂陵园。近年来,礼县正在通过保护历史原貌和保持地域文化特色,把大堡子山遗址打造成为国内外学者专家研究早期文化的基地和以特色鲜明、设施配套、功能齐全为一体的旅游景区。郦波先后考察了祁山武侯祠、大堡子山西垂陵园遗址、甘肃文化博物馆。详细了解了武侯祠的历史背景和当年金戈铁马的沧桑岁月。 

  在甘肃秦文化博物馆,珍贵的先秦文物深深地吸引了波教授,他听了讲解员对馆内文物的讲解,并不时和讲解员进行交流,详细询问了文物的级别和数量,对博大精深的先秦文化充满了敬意,对礼县在文物发掘、保护、研究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建议礼县进一步加大文物挖掘和保护力度,加大文化旅游融合发展工程,全方位、多角度地加强了文化产业基础设施建设,开创历史文化旅游业繁荣发展的新局面。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