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8月22日在陇西举行

 2019/08/02/ 19:06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 杨世智

发布会现场。

  每日甘肃网8月2日北京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 杨世智)今天上午,记者从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举行的专题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进一步推动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建设,促进中医药事业和产业高质量发展,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和甘肃省政府拟定于8月22日至24日在“千年药乡”甘肃陇西举办第二届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简称“药博会”)。

  据介绍,第二届药博会秉持“绿色 道地 高质量”的主题,着眼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需求,依托甘肃中药资源优势,按照开放合作、促进贸易、传播文化的思路,精心策划、周密组织、提升内涵、丰富载体,努力把药博会打造成中医药国际交流合作的平台、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的权威发布解读平台、全国中医药产业创新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中医药产业助推脱贫攻坚的支撑平台和中医药文化的传承创新平台。

  通过前期筹备,第二届药博会重点策划了9场活动,主要包括开幕式暨中医药高质量发展助推脱贫攻坚主题论坛、“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活动、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论坛、建设国家中医药产业发展综合试验区论坛、食药康养论坛、中医药产业招商大会、中药材交易采购大会、中医药产品展览展销等。其中,“一带一路”上的中医药活动期间,将有13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发表演讲,充分展示中医药“一带一路”发展的成就。中医药新政策新标准新技术新产品发布论坛,由中国中医科学院院长黄璐琦院士主持并策划,将成为固定品牌,由国内权威专家发布解读。中医药产品展览展销活动,共设置了知名中药企业展区、大健康产品展区、省区市特色产品展区、道地中药材展区、中药材种植加工机械展区等5个专题展区,全面展示展销国内外中医药产品。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