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2019/08/03/ 07:34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省交通运输厅深入推进生态环保问题整改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第一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工作启动以来,省交通运输厅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和“八个着力”重要指示精神及关于祁连山问题批示要求,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对交通运输行业存在的问题认真进行了对照检查,深入推进问题整改,严格履行全省交通运输行业环境保护工作职责,积极推进行业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

  针对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反馈的44个道路穿越水源地问题,省交通运输厅认真履行行业管理职责,全力推进道路穿越水源地问题整改。在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的同时,省交通运输厅组织开展涉祁连山自然保护区交通基础设施项目的摸排整改,制定专项整治行动方案,督促有关市州交通运输主管部门制定问题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任务、责任主体和时限要求。同时,要求全省各级交通运输主管部门、行业管理部门和项目建设单位,举一反三,认真对祁连山自然保护区内的所有交通基础设施项目进行梳理摸排,建立清单台账,对存在的生态环境问题扎实开展整治修复。

  在此基础上,省交通运输厅树立生态环保理念,将绿色交通的发展理念融入交通运输规划、设计、建设、运营和养护的全过程,全力推进绿色交通建设。积极推进行业污染防治攻坚工作,加快推进运输结构调整,积极引导大宗货物运输“公转铁”;加大船舶和码头污染防治;开展全省公路路域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开展绿色生态示范公路建设,将张扁高速公路和北仙一级公路作为全省绿色生态示范公路进行建设,以祁连山地区公路项目绿色生态建设示范引领全省绿色交通建设。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