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经济

甘肃高速ETC用户累计达156.5万辆

 2019/08/03/ 07:47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杨珊

甘肃高速ETC用户累计达156.5万辆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杨珊)记者从省高速公路局了解到,截至今年7月,全省ETC用户累计达156.5万辆,全省共发行ETC卡70.1万张。

  甘肃高速公路ETC建设起步较晚,软硬件设施建设相对薄弱。2014年,省交通运输厅提出“实现ETC与全国联网”的目标,全省高速公路ETC建设步伐加快。2015年省高速公路局建成投入运营的ETC收费车道达160条,基本实现了ETC电子缴费专用车道在县级以上、旅游景点等收费站的全覆盖。2015年8月甘肃通过了交通运输部路网中心的联网实车测试,并正式切换至国家联网系统,我省高速公路顺利进入“一卡畅行全国”联网时代。

  2018年,省高速公路局积极协调中国农业银行甘肃省分行与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共同发行我省高速公路货车“陇通卡”。甘肃高速ETC办理网上预约,提供“一对一”上门安装服务。同时,移动支付、“无感支付”和ETC自助充值业务上线运行,弥补我省高速公路收费方式较为单一的短板,形成了集人工收费、ETC收费、移动支付、“无感支付”于一体的收费运营新模式,进一步加快了ETC发行速度,提升了车辆通行效率。2018年我省高速公路新增ETC用户30万辆,较2017年翻了一番。

  今年,省高速公路局积极申请财政专项资金,加大与相关银行合作,解决ETC车道系统改造等资金不足问题。在全省机动车登记服务站、检测站设置170多个ETC“一站式”服务网点,加大ETC推广力度,力争到今年年底全省ETC用户安装率达到80%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