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强降雨造成西合公路铁李川路段出现坍塌险情 合水交警发布交通安全提示

 2019/08/03/ 22:43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金奉乾

公路出现坍塌险情

  每日甘肃网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金奉乾)8月3日,庆阳合水县交警发布提示,由于连降大雨,合水县交警大队与交通部门共同排查水毁路段2处,其中,西合公路李川路段26KM+220M处大范围塌陷,33KM+300M处小范围塌陷。为确保行车安全,

  合水交警发布暴雨天气交通安全提示。

  合水公安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特别是辖区重点管控企业货车、客车驾驶人,天气变化谨慎驾驶,遵守交通法规,严格按照规定限速行驶,严禁超速、超车、随意变换车道、确保行车安全,同时密切关注天气变化,行车途中注意路面积水,切勿疲劳驾驶、超速驾驶。合水交警大队在周末值班备勤基础上加强警力,将对重点路段进行巡查,并根据天气情况在官方微博和短信提示等网络渠道向大家发布实时路况信息。交警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不要强行通过危险路段,尽量避免暴雨天气出行。

路面坍塌

  雨天出行,特别需要注意:一、强降雨天气下行车,驾驶人视线受阻,请及时开启示灯和雾灯,适当增大跟车距离,保持安全车速,注意观察道路情况,遇情况提前采取制动、减速措施,避免紧急制动、紧急转向,以防止车辆侧滑发生危险。

  二、雨天行车,要降低车速,尤其在弯道或者斜坡路段更要提前减速。雨天道路湿,车速过快时,轮胎与路面之间易形成水膜,产生“水”现象,雨天行驶降低车速,确保安全。一旦发生侧,不要慌张,应双手紧握转向盘,利用发动机制动减速。

  三、行经积水路段时,应该跟着前车路线行驶。遇有情况并或积水较深路段,请停车观察或绕道行驶;必须涉水通过时,要低档匀速一次性通过,不要中途停车或者减速。进入积水较深区域时,因车外水压过大,应首先放下车窗,避免车辆因进水发生电路故障,造成车窗或车门锁死情况。

  四、雨天非机动车驾驶人头戴雨,行人手撑雨伞,视线、听觉受到限制,在雨中行车遇非机动车和行人,要注意其行动轨迹,提前鸣笛、避让、减速慢行。

  五、雨天驾驶车辆,应采取点或排挡减速方式制动;转向时要先减速,适当加大转弯半径打方向盘,以免车体失控。

  六、驾驶人遇到车辆被水淹没熄火时,不要连续长时间大火,这样会损坏发动机和蓄电池,应把车辆推离积水点,在安全区域等待专业救援人员到来,否则可能会对车辆造成更大伤害。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