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本网原创

【扫黑除恶进行时】兰州市公安局公开征集朱明亮恶势力犯罪团伙违法犯罪线索

 2019/08/04/ 05:38 来源:每日甘肃网 记者郭秀睿

  每日甘肃网8月3日讯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郭秀)记者从兰州市公安局了解到,近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成功打掉以朱明亮为首的恶势力犯罪团伙。

  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朱明亮(又名“朱俊”“朱文俊”“阿俊”等)、张治国(又名“张”或“阿”)等人经常纠集社会闲散人员、前科人员,长期利用高利放贷、敲诈勒索等非法手段聚敛钱财,使用非法拘禁、恐吓、威胁、滋扰、纠缠、贴身跟随等暴力和软暴力手段在兰州市区催讨贷款本息,严重损害了人民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扰乱了当地社会治安秩序。现该犯罪团伙成员朱明亮(又名“朱俊”“朱文俊”“阿俊”等)、张治国(又名“张”或“阿”)、马德华、玉龙(绰号“辣子”)、刘青海、范玉斌(又名“范斌”“斌斌”)、豆旭祖、刘洪斌、刘新、赵元国、王永红11名犯罪嫌疑人已经检察院批准执行逮捕。

  为维护社会稳定,保障人民群众安居乐业,彻底查清该犯罪团伙全部违法犯罪事实,深挖“关系网”、“保护伞”,警方面向全社会公开征集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

  自通告之日起,希望广大群众积极举报该犯罪团伙的违法犯罪线索,曾受该团伙侵害的受害人或知情人,请尽快向公安机关报案或提供证据线索。自通告之日起,敦促该犯罪团伙在逃涉案嫌疑人和“保护伞”主动投案自首,如实供述自己的罪行,争取宽大处理。对拒不投案自首、继续潜逃或继续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公安机关将采取强有力措施,坚决缉捕归案,依法严惩。对包庇、纵容、帮助犯罪分子逃避处罚及其背后“关系网”、“保护伞”,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对举报人、受害人、证人打击报复的,将从严从重惩处。公安机关将对检举揭发人员予以保护,对举报的线索一经查实,将按相关规定给予奖励。

  举报方式:来访举报、电话举报、信件举报、网上举报等方式。

  来访来信地址: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刑事侦查二大队7楼“4·18”专案办公室(兰州市城关区嘉峪关路222号街道办事处7楼,邮政编码730030)

  举报电话:刘警官13399317627

       王警官13619336858

       冯警官13399312730

  举报邮箱:836569957@qq.com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