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科教

兰州在美国硅谷设立科技创新工作站

 2019/08/05/ 04:11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刘健

兰州在美国硅谷设立科技创新工作站

  每日甘肃网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刘健)日前,兰州科技创新(硅谷)工作站在高科技企业云集的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硅谷宣告揭牌。“今后,这一工作站将成为兰州市在美国吸引高层次人才和寻求科技项目对接的重要平台。”兰州市有关负责人介绍。

  “此次揭牌的硅谷工作站是兰州市与中关村(国际)控股公司合作,在中关村硅谷创新中心设立的兰州市官方联络机构。”这位负责人说,作为展示兰州市的国际化窗口,工作站将主要开展科技创新、国际交流、项目推介等相关工作,向海外高层次人才积极宣传兰州市人才引进政策、招商政策和人文环境,推介兰州投资环境,并根据兰州市内相关产业的对接需求,组织美国企业与兰州相关企业、园区进行项目对接。

  在海外建立科技交流联络机构,是兰州市提升城市竞争力,推动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全新尝试。

  进入新时代,兰州市以实现高质量发展为目标,提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着力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兰州市出台了一系列颇具含金量的吸引人才政策,内容涉及科研支持、住房、子女就学等各个方面。同时,兰州市科技部门显著加快“引进来、走出去”步伐,全市科技交流活跃程度大幅提升。 

  “这几年,兰州市打造了兰州科技博览会、兰州科技创新挑战赛等一系列科技交流活动品牌,开展科技交流的方式日趋多样化。还与上海张江、广西南宁等地建立了紧密的联系机制,科技合作交流更加深入。”兰州市科技局局长王柠表示,希望此次硅谷工作站的设立,能够吸引更多的海外高层次人才来兰创业,让更多的科技项目落户兰州。他表示,除在美国硅谷设立工作站外,近年来,兰州市科技部门还与俄罗斯、日本等国家的科技机构展开合作,科技创新开放程度正在不断提高。

  据了解,随着科技投入力度不断加大,科技事业所产生的“红利”已明显释放。截至2018年底,兰州市高新技术企业的数量已从2015年的157家增长至473家,占到全省高新技术企业数量的一半以上。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