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时政要闻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甘肃省商务部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治

 2019/08/05/ 04:20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杨珊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我省商务部门加大生态环境保护问题整治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严存义 实习生杨珊)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以来,省商务厅党组高度重视,积极配合,全面系统汇报了首轮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整改以及近3年来商贸流通领域环境保护工作推进情况,顺利完成了督察组要求的各环节工作。

  中央环保督察组对甘肃进行首轮督察后,省商务厅认真落实督察组指示精神,照单全收督察反馈意见,制定整改措施,做到立行立改。目前,中央环保督察反馈意见涉及商务部门2类4个问题已全部完成整改。

  近三年来,我省商务部门加大重点领域环境保护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加强成品油流通监管,严格市场准入,对未取得生态环境部门的环评批复、未通过环保验收、未完成双层罐改造、未安装油气回收装置等环保条件不达标的企业坚决不予许可;从今年1月1日起,全省全面供应符合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同时停止销售低于国六标准车用汽柴油;开展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成品油经营企业依法进行查处。

  同时,加强报废汽车拆解监管,督促企业加强老旧汽车报废回收利用。实施再生资源回收项目,初步建成了全省回收网点、分拣中心和集散市场“三位一体”的再生资源回收体系。加强工业集聚区水污染集中治理,截至目前兰州、金昌、天水、酒泉、张掖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别建成日处理量5000至60000吨的污水处理厂,实现工业及生活污水集中处理。加强绿色餐饮和环保节能推广,指导省饭店协会创建绿色饭店、绿色餐饮企业和评定。加强招商引资项目环境保护审核,努力引进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绿色企业”,坚持多部门招商引资项目联审制度,对不符合环保要求的项目坚决剔除,确保招商引资项目符合环保规定。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