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社会

甘肃省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2019/08/05/ 04:22 来源:每日甘肃网-甘肃日报 记者杜雪琴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进行时】

省市场监管局以实际行动保障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每日甘肃网兰州讯(新甘肃·甘肃日报记者杜雪琴)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我省以来,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高度重视,多次召开党组会议研究部署,全力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

  为配合好此次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省市场监管局提供了2017年以来省市县进一步加大煤质抽查频次、加强商品煤煤质管控的情况。2017年1月以来,我省安排省级监督抽查1530批次,合格率为93.5%,市县两级抽检18790批次,合格率为94.3%,对煤炭监督抽查中出现的不合格产品依法进行了处理。受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委托,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对16个煤炭样品进行了检验,及时出具了检验报告。

  截至6月底,我省2014年以来新登记的10蒸吨以下868台燃煤锅炉,已有538台办理注销手续,正在办理注销手续14台,已完成变更登记99台,完成达标治理161台,待淘汰整治56台。

  7月13日,我省市场监管部门派出执法人员和抽样检验人员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皋兰县一工地的柴油进行了检查和抽样检验。7月19日至7月20日凌晨,省市场监管局和兰州市市场监管局以及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派出8名执法人员、6名抽样人员和6台车辆,分两组配合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对兰州、白银、定西的加油站、施工工地等单位车用油品抽取了24个样品。

  省市场监管局还积极查处群众投诉举报问题,目前转交该局的投诉举报问题主要涉及涉嫌餐饮油烟扰民和无证销售不合格煤炭的问题,接到转交清单后,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第一时间分赴现场,组织当地市场监管部门进行查实。

甘肃日报社关于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的声明版权与免责声明

1、凡注有“每日甘肃网讯”或电头为“每日甘肃网讯[XXX报]”的稿件,均为每日甘肃网及甘肃日报报业集团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每日甘肃网”,并保留“每日甘肃网”电头。

2、凡注明为其它来源的信息,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

新闻排行

1   降压供水公告
2   甘肃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公示2018年享受政府特
3   兰州:黄河里冲出一条一米长的娃娃鱼
4   林铎在全省金融工作会议上强调 坚决防范化解风险积极
5   省食药监局:效价指标不合格百白破疫苗未流入甘肃
6   每日甘肃网7月22日甘肃热点新闻回顾
7   【全国网媒看平凉】探访崇信龙泉寺 感受文化旅游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