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每日甘肃网  >  甘肃  >  甘肃播报  >  文卫

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科近期接连接诊3名误食异物小朋友 医生提醒:不要喂幼儿吃坚果

 2019/08/05/ 08:22 来源:每日甘肃网-兰州晨报 记者赵汇

省人民医院儿科近期接连接诊3名误食异物小朋友

医生提醒:不要喂幼儿吃坚果

  每日甘肃网8月5日讯(兰州晨报/掌上兰州记者赵汇)花生、瓜子、开心果、榛子、栗子等坚果是大家茶余饭后的休闲食品,但这些坚果,在有幼儿的家庭出现时,家长们一定要提高警惕,避免孩子玩耍时不慎误食,造成意外。近期,甘肃省人民医院儿科接连收到三个误食异物的小朋友。对此,儿科医生提醒家长注意看护3岁以下的孩子,不建议吃这种坚果类的东西;二是孩子吃东西喝水的时候,不要和他们说话玩闹,让他们安安静静地吃东西。

  7月26日晚,一对年轻的夫妇抱着仅1岁的幼儿,气喘吁吁跑进甘肃省人民医院急诊内科诊室。他们告诉医生,“一会儿没看住,孩子就把核桃仁呛到气管里了。”随即,全家人坐车从天水连夜赶到兰州,来到甘肃省人民医院。值班医生查看完患儿和曾在外院做的胸部CT后,发现患儿病情危重。考虑到异物在孩子体内时间过长,担心会有生命危险,医务处一边通知儿科、耳鼻喉科、呼吸与危重医学科等相关科室马上会诊制定手术方案,并联系设备处火速购置儿科专用设备异物套篮,一边安排医护人员为该患儿急诊做检查。由于患儿年龄小,硬质气管镜创伤大,大家决定,先由儿科用软式支气管镜进行异物手术。儿科主任雷晓燕带领的团队在术中发现孩子右支气管管腔被核桃仁异物完全堵塞,伴较多白色分泌物,手术人员小心翼翼地进入异物套篮,夹住异物轻轻地取出大小1×0.4cm的核桃仁。在各科室的协同合作下,20分钟后家长抱着患儿走出内镜室,年轻夫妇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并向医护人员连声道谢。

  儿科主任雷晓燕称,7月26日、27日科室还接诊了2名误食异物的幼儿,其中来自东乡县的2岁女童支气管瓜子异物,1岁男童支气管杏仁异物,均顺利取出。她提醒家长:注意看护3岁以下的孩子,不建议吃这种坚果类的东西;二是孩子吃东西喝水的时候,不要和他们说话玩闹,让他们安安静静地吃东西。

版权声明

为加强原创内容保护,日前,甘肃日报、甘肃日报报业集团各子报、甘肃新媒体集团各平台已将其所有的版权统一授予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进行保护、维权及给第三方的授权许可。即日起,上述媒体采访、拍摄、编辑、制作并刊登的,包括文字、图片、摄影、视频、音频等原创作品,文创产品、文艺作品,以及H5、海报、AR、VR、手绘、沙画、图解等新媒体产品,任何机构、媒体及自媒体未经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许可,不得转载、修改、摘编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并传播上述作品。

如需使用相关内容,请致电0931-8159799。

甘肃媒体版权保护中心